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遗失物品送回功能全国上线:乘客可选择三种送回方式

2020-08-11 17:45 · 稿源: 快科技

8月11日消息,滴滴宣布遗失物品送回功能全国上线,乘客可以选择协商送回、送至附近派出所、反向发单呼叫司机开车送回三种方式。

来自滴滴的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司机发现遗失物品并报备平台85万多件。以6月为例,30天里报备199464件遗失物品,平均每天有6649件。与此同时,滴滴客服有近500人的遗失物品小组,专门协助乘客找东西,上半年物品找回率达到65.2%。

滴滴方面表示,网约车上丢失物品30分钟内找回概率最高,为了帮助乘客抓住黄金30分钟,滴滴“遗失物品送回”功能全国上线。

那么如何使用遗失物品送回功能呢?滴滴方面以三个场景进行了说明。

场景一:发现物品遗落在车上(48小时内)

用户通过App点击左上角“个人订单-订单-打电话”,或“个人中心-订单-VIP客服-我丢了东西”进入客服。然后通过点击电话按钮第一时间联系司机,确定物品是否遗落在车上。

当司机确定物品还在车上的话,用户可通过择协商送回、送至附近派出所、反向发单呼叫司机开车送回三种方式。不过,协商司机开车送回需预先付款,每日8:00-22:00、 50公里内一键下单,一口价支付发单后等待司机接单送回。

情景二:滴滴注册手机遗落在车上(48小时内)

首先联系滴滴客服物品遗失专线 (400-000-0999按8键,遗失手机按1),在客服验证身份后,可向客服获取司机虚拟号码或由客服发起您和司机的三方通话,确认物品是否遗落在车上。

如果司机确认遗落在车内,且用户希望使用协商司机开车送回功能,可由客服协助开通人脸识别功能(仅限已经实名认证的用户,48小时内),然后可换个手机登录滴滴APP。

情景三:物品遗失超48小时,或者其他特殊情况

这种情况请直接联系滴滴客服物品遗失专线,400-000-0999按8键,与客服联是否收到司机的遗失物品报备。

此外,滴滴方面表示,为实现换设备人脸登录,请及时完成实名认证,以下为实名认证过程,点击打车页面小盾牌-安全中心-查看更多-实名认证。

滴滴还列出了2020年上半年遗失物品排名,分别是手机、钥匙类、证件类、背包行李、服装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