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流星雨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仙座流星雨12日光临地球,观测时间地点汇总

2020-08-10 17:26 · 稿源:用户投稿

8月的星空又将给天文爱好者带来不少的惊喜,就在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将给本月的星空带来不少精彩。本次的英仙座流星雨预计会有 110 颗左右的流星,北半球依然是本次观测的最佳地区。

英仙座流星雨并称三大流星雨

根据天文预报显示,该流星雨12日将迎来极大,每小时预计会有 110 颗左右的流星洒落夜空,给北半球的人们带来今年又一场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与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活跃期为每年 7 月17日至 8 月24日,其ZHR(极大时假设辐射点位于天顶的每小时流量)的理论值在百颗以上。快速而明亮,是该流星雨的流星最大特点。

最佳观测时间

英仙座流星雨今年的极大期发生在 8 月12日 21 时至13日 0 时。天黑后不久,英仙座从东北方向升起。随着辐射点逐渐升高,流星雨的流量逐渐增大。由于月亮将在 23 时 40 分左右升起,因此极大期间月光影响不大,观测条件极佳。

最佳观测位置

英仙座流星雨理论上每小时天顶流量在百颗以上,但实际上其本身暗流星较多,再加上天气、灯光干扰、观测者的地平高度等因素影响,每小时实际上能看到几十颗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