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TikTok最新资讯  > 正文

TikTok遭美国用户集体诉讼,官方再次表示否认

2020-08-05 16:28 · 稿源:用户投稿

抖音海外版Tiktok近日麻烦不断,除了被美国总统要求在9月15日之前出售给美国公司之外,又遭到了美国用户的集体诉讼,但TikTok方面再次表示否认没有收集用户的生物识别数据,也没有将数据传输到美国以外。

该消息是来自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报道称多名美国青少年通过其父母正发起对TikTok的集体诉讼,他们声称TikTok未经同意窃取他们的面部特征、地点和紧密联系人,并将这些数据“偷偷地"传送到美国以外。

但是TikTok方面表示,否认了这一指控,并表示自己对于用户信息一事,立场坦率,他们既没有收集用户的生物识别数据,也没有将任何信息传到美国之外,美国用户的数据存储在弗吉尼亚州,在新加坡有备份,绝不会在用户同意隐私协议前收集用户任何信息。TikTok的律师Weibell表示,这个案件和诸多美国政治家、硅谷巨头一样,都患上了“中国恐惧症”(China-phobic)。但即便如此,字节跳动在该案的诉讼费上的支出也将超过数百万美元。

对于微软打算收购TikTok一事,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对其自身的数据承诺是非常小心谨慎的,而且我们也正在尝试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牢固的关系,我们不会做带有敌意或被认为敌意的事情。”盖茨称TikTok做得非常棒,有很多方法来解决目前问题,并希望在某种形式下这种App会被允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