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东京奥运会最新资讯  > 正文

官宣!东京奥运会赛程公布:2021年7月23日开幕

2020-07-18 09:21 · 稿源: 快科技

据东京奥运会官网消息,7月17日,东京2020奥组委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后的各项目赛程。

据悉,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 - 2021年8月8日期间举行。赛事为期17天,期间将展开33个运动大项,339个单项的争夺。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7月23日,周五20:00开始。

奥运会比赛将在开幕式前两天的7月21日拉开战幕,垒球和女足比赛先行。赛艇和射箭比赛在开幕式当天开赛。

东京奥运会首个完整比赛日(7月24日,周六)将产生11枚金牌,首金归属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运动员之间产生。当日其它金牌项目还包括射箭、公里自行车、击剑、柔道、跆拳道和举重。

以下为官方公告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东京2020奥组委)于今日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后的各项目赛程。

今年四月,考虑到赛程对各方准备工作产生的重大影响,东京2020奥组委、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残奥委会一致同意2021年的奥运会、残奥会赛程原则上将与原定赛程保持一致。当前确定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赛程体现了这一共识,只有几项运动的开始及结束时间因实际操作因素进行了调整。

2021年的各项赛事将在原定场馆举行,面向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将继续推进。东京2020奥组委当前还在积极处理诸多遗留问题,其中包括场馆使用期等。

奥运比赛拉开帷幕

垒球将是东京奥运会首个展开争夺的运动项目,比赛将在开幕式两天前,即2021年7月21日,日本时间早上9点在福岛吾妻棒球场拉开战幕。同一天,足球首轮比赛也将开赛。赛艇预赛以及射箭排名赛将在开幕式当天7月23日举行。奥运首金赛事——女子10米气步枪射击将在7月24日早上8点半进行。同一天,也将进行其它六个项目:射箭、公路自行车、击剑、柔道、跆拳道和举重的争夺。当天总共将有11个项目决出奖牌。

城市运动走上舞台

城市运动项目是东京2020奥运会令人激动的新亮点。男子及女子3x3篮球比赛将在开幕式次日7月24日开始,当天每个比赛时间段都将包括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在整个奥运会期间,城市运动赛事将在青海及有明地区进行。滑板街式赛将在7月25日及26日两天进行,随后将在7月31日及8月1日进行自由式小轮车比赛。滑板公园赛将在8月4日及5日举行,而攀岩比赛将在8月3日至6日期间进行。

赛程满满的周末体现奥运性别平等之最

7月31日“超级星期六”和8月1日“黄金星期日”备受全世界体育迷瞩目,因为在这两天中,众多项目的奖牌将找到归属。“超级星期六”当天将总共进行21场奖牌赛,包括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的柔道混合团体赛、铁人三项混合接力赛以及多向飞碟射击混合团体赛,这些赛事都有助于使东京奥运成为史上性别最平等的一届奥运会。同一天也将迎来男足四分之一决赛:四场比赛将分别在日本四个不同地区的球场进行。“超级星期六”之后的“黄金星期日”将展开25场奖牌赛的争夺,包括男子100米决赛、男子和女子体操决赛以及网球男单决赛。“黄金星期日”当天也是击剑比赛的最后一天,将决出男子团体花剑等项目的冠军,游泳比赛也将在当天画上句号,届时游泳赛场将产生五枚金牌。那个赛程满满的周末无疑将成为奥运会令人印象深刻的亮点。

高潮迭起的后半程

从7月30日开始的奥运比赛后半程将包括摔跤、空手道及其它多个团体项目的半决赛及决赛,田径比赛也将继续在东京奥运会主场馆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出7月30日和31日早场时段以外,田径各项目决赛机会将在各时段上演,其中男子及女子4 x 100米接力决赛将在8月6日晚上进行。

在奥运会闭幕式前一天,即8月7日,将迎来另一个“超级星期六”,届时将进行至少34个项目的决赛,这一数字为奥运期间单独比赛日之最。当天最受瞩目的赛事有男子篮球决赛、男足决赛、女子马拉松决赛、棒球决赛、男子排球决赛、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以及花样游泳团体自由自选决赛。8月8日将是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将在北海道札幌举行男子马拉松比赛。当天下午4点半进行的男子水球决赛将是最后一项奖牌赛。

女子马拉松的颁奖仪式将在奥运会闭幕式上举行,这是奥运历史首次。女子马拉松和男子马拉松颁奖仪式的同场举行史无前例,这将令东京奥运会闭幕式在运动员及观众心目更加难忘。

东京2020奥组委在制定赛程时进行了周全的考虑,运动员的体验及安康、技术规则、不同国际联合会的相关规定、全球电视观众、各项运动在日本的流行度、性别平等、执行度等诸多方面均在考虑范围之内。

当前的赛程依旧有可能调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定档7月26日19时30分:运动员乘船出场 动用180艘船

    巴黎奥组委今天正式宣布,备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7月26日19时30分开始。届时巴黎处于夏令时,与北京的时差为6小时,国内观众将在27日凌晨1时30分欣赏到这场开启于塞纳河的奥运开幕式。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奖牌由法国著名设计师PhilippeStarck操刀,他还曾是小米MIX系列的设计师,如今的全面屏和陶瓷机身的惊艳效果,都有着他的一份功劳。

  • 比特币现货突破5.7万美元 创2021年以来新高

    随着比特币价格在周一逼近5.5万美元,并在周二成功突破这一关口,持续上涨至超过57000美元/枚,加密货币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热潮。随着ETF投资者的旺盛需求以及微策略公司的进一步增持,比特币价格自2021年底以来首次重返5.5万美元的重要关口。随着更多投资者进入这一市场,比特币以及其他主流加密货币的价格走势将继续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 2023CiE美妆大赏开幕,侯军呈与行业共话美妆未来

    2月22日,疫情过后的首场大型美妆展会——2023CiE美妆创新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以新技术、新品牌、新买家为定位,立体地呈现了美妆行业在产品、渠道、营销上的未来趋势,展现美妆未来力量,引领行业风向标。备受关注的珀莱雅也将发挥更多优势,一路振翅高飞,开启更多可能!

  • 2024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7月4日至6将于上海召开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2024年WAIC启动会于近日举行,宣布本届大会将于7月4日至6日在上海召开。预计2024年WAIC将聚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杰出科学家、行业领袖和创新企业,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展开深入探讨,必将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AI盛会。

  • 平安人寿2023年十大新闻

    一、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2023年,平安人寿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级党委班子组织开展第一议题学习900余次,推进党的建设与公司发展互融互促,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3年7月,平安人寿党委荣获深圳市非公党委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3、本文所涉及的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由平安人寿委托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涉及就医服务由第三方医疗机构直接提供,平安健康仅提供协助预约服务,不参与提供相关医疗服务。

  • HTX开年报告:全面复盘2023 甲辰蓄势待发

    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比特币现货ETF通过,BTC最 高触达64,000美元;CryptoAI成为首个黑马领涨加密市场;以太坊坎昆升级临近,Layer2板块蓄势待发……叠加减半、降息等利好因素,市场新的篇章拉开序幕。2024年,HTX将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和适应市场变化,以龙腾虎跃之势打造人民交易所,继续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推动加密行业蓬勃发展。

  • HTX开年报告:全面复盘2023 甲辰蓄势待发

    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BTC现货ETF通过,BTC最高触达64,000美元;CryptoAI成为首个黑马领涨加密市场;以太坊坎昆升级临近,Layer2板块蓄势待发……叠加减半、降息等利好因素,市场新的篇章拉开序幕。2024年,HTX将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和适应市场变化,以龙腾虎跃之势打造人民交易所,继续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推动加密行业蓬勃发展。

  • 京东2023年反诈治理工作报告:直接止损金额达23.54亿元

    京东发布2023年反诈治理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京东反诈中心通过风控拦截和预警劝阻等手段,成功帮助用户避免了23.54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中心与警方紧密合作,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超过1300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京东反诈中心在2023年的反诈治理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不仅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通过广泛的反诈宣传提高了公众的防骗意识。

  • 小米汽车 SU7 宣布 3 28 正式发布 售价即将公布

    小米创始人雷军宣布,小米SU7将在3月28日正式发布。如果你想拥有一台车,要有最先进的智能科技要有出色的驾驶质感,小米SU7将会是首选。XIAOMISU7是小米汽车的首款纯电动轿车,具备高性能和智能科技特点,预计将成为小米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重要产品之一。

  • 魅族21 PRO官宣:有望2月29日发布

    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沈子瑜发微博表示,看了友商发布会,我觉得魅族21PRO有很多超前的AI概念,打得过小米14Ultra和华为Pocket2。原计划2月29日的发布我让团队争取实施出来,给所有魅友一个交代,也给魅族智能手机时代一个完美的句号。如今通过沈子瑜的微博来看,魅族21PRO有可能会在2月29日发布,值得期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