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奥运亚军吐槽东京奥运会银牌 2年就成废铁了:废品做的

2023-07-17 20:0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7日消息,皮划艇运动员郑鹏飞发文吐槽自己在东京奥运会获得的银牌,仅仅放了2年就开始氧化,已经成了废铁。

其发微博表示:

我这奥运会奖牌放家里将近2年的时间,今天拿出来一看,就这样了,成废铁了,时间证明这就是废品做的,国内随便一个比赛奖牌的质量都比这个好,有谁想要的?

也可能是我存放不当,就事论事,没有刻意针对谁。也是为我家里为数不多出现奖牌氧化的情况。

奥运亚军吐槽东京奥运会银牌 2年就成废铁了:废品做的

据悉,2021年8月3日,郑鹏飞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皮划艇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亚军。

而郑鹏飞并不是第一个发现东京奥运会奖牌质量差”的运动员。2021年8月,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朱雪莹就曾发文,称自己的金牌掉皮”。她只是轻轻的蹭了蹭,结果竟然发现自己的金牌竟然掉了一层皮。”

不止朱雪莹,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得主汪顺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金牌抠了一下抠掉了皮,自己再也不敢抠了。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东京奥组委回应金牌掉皮”称,剥落的部分并非镀金,而是涂在奖牌表面的一层涂膜,不影响奖牌本身的质量”。

此外,东京奥组委曾表示,用于制作东京奥运会奖牌的纯金、纯银、纯铜都是从7万多吨小家电和600多部旧手机中提炼出来的

有资料显示,东京奥运会金牌重约556克,银牌重约550克。并且,金牌的成本是5722元,银牌是3295元,铜牌26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