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丢失快件成快递盲盒被出售 卖家称是无人认领的弃件

2020-07-16 15: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6日 消息:据北京日报消息,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媒体反映称,其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发现一些卖家正在出售“快递盲盒”,价格从 10 元到 30 元不等。打开“盲盒”可随机获得化妆品、食品、衣服、鞋帽等。

不少卖家称开出什么一切凭运气,但绝对物超所值。并表示这些“快递盲盒”大都来自快递代收点,或是自营的快递驿站。他们称由于快递信息不完整或是在驿站存放时间过长,成为了无人认领的弃件,为了进行处理才被放到网上售卖。

然而有人买回快递盲盒后,发现上面的买家、卖家以及快递公司单号等信息清晰可见。拨打电话联系买家后,对方表示对快件有印象,但并未收到快递信息,也并不知道快件已经被他人签收。

对此,警方已针对快递丢失问题展开了打击偷盗快递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律师称,私自转卖他人快递将处 5 万元以上 10 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处 10 万元以上 20 万元以下的罚款,并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其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