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Twitter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Twitter被黑上演比特币骗局盖茨、马斯克中招

2020-07-16 09: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华为:

外媒:美方宣称将对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实施签证限制

多家外媒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刚刚宣布,美国将对华为部分员工实施制裁,他还宣称,华盛顿15日晚些时候将宣布对华为这样的科技公司实施新的签证限制。此前,蓬佩奥宣称美方对英国禁用华为表示“欢迎”,他15日最新表态宣称英国此举有利于保卫跨大西洋的安全。从种种表态看,美方对华为的恐惧已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环球网)

外交部:禁用华为是高度政治化操弄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承认,称他劝说了很多国家不要使用华为,想跟美国做生意就别用华为,否则会影响有关国家同美国的关系。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这再次证明有关禁用华为的决定与国家安全无关,而是高度政治化的操弄。 (央视新闻)

德国暂时不会把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

英国当地时间14日宣布在建设5G网络时禁用华为设备,引起轩然大波。对于这一问题,德国方面表示,目前并不希望拒绝与任何设施供应商或任何国家合作。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14日表示,应制定对移动网络运营商的安全要求,以便仅从可信赖的供应商和制造商那里获得核心基础设施的组件。联邦政府仍在讨论这个可信度应该如何审查。(央视)

再看苹果:

苹果iOS 13.6正式版发布:iPhone秒变车钥匙

iOS 13.6正式版发布

苹果今天发布了iOS 13.6/iPadOS 13.6正式版,版本号为17G68,iOS 13系列用户可通过OTA下载iOS 13.6/iPadOS‌ 13.6。此前已经升级GM版的用户可继续使用。本次更新,iOS 13.6支持数字车钥匙,并在“健康”App中包含新的症状类别。本更新还包括错误修复和改进。(IT之家)

苹果胜诉 欧盟法院裁决苹果无需补交130亿欧元税款

跨国巨头苹果公司在欧洲的巨额逃税案再掀波澜,欧盟司法机构欧盟普通法院15日站到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一边,裁决苹果公司无需向爱尔兰政府补交130亿欧元税款。欧盟普通法院在裁决中称,欧盟委员会未能出具足够证据材料证明爱尔兰政府违反欧盟竞争法“禁止国家援助”条款,利用税收这一国家资源向苹果公司提供不当优惠,致使扭曲欧盟内部市场公平竞争,因此2016年欧盟委员会做出的“补交税款”决定无效。(中新社)

苹果和解地图侵权案 取得专利授权

苹果在周三同意和解地图应用专利侵权案,并取得了导航技术专利授权。2019年4月,专利控股公司LBS Innovations起诉苹果,指控苹果地图侵犯其知识产权。

其他要闻:

盖茨、马斯克等大V Twitter账号被黑 黑客索要比特币

马斯克账号被黑索要比特币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一波明显因为被入侵而发布的推文席卷Twitter。6个以上知名Twitter账号被用于索要比特币捐赠,并表示会给予“双倍回馈”,包括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亿万富翁盖茨、特斯拉CEO马斯克等名人的账号。以马斯克的账号为例,一条索要比特币的推文被删除后,另外一条又再次出现。其他受影响的账号包括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苹果和Uber企业账号。被入侵的拜登Twitter账号发布的比特币地址已经收到了价值逾10万美元的比特币。目前,Twitter已经彻底禁用了一些账号的推文发布功能。Twitter股价周三盘后下跌近4%。

美州长感染新冠 马斯克曾与其会面但无感染风险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州长凯文·斯蒂特(Kevin Stitt)发言人表示,特斯拉CEO马斯克和其他特斯拉员工在7月3日会见斯蒂特后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斯蒂特在周三感染了新冠肺炎。该发言人称,上述会面发生在斯蒂特可能感染新冠肺炎一周前,参与7月3日会面的特斯拉员工没有感染风险。

禁用59款中国App后 印度又要求这些公司填写“调查问卷”

印度又来搞事了。路透社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信息技术部近日要求此前被禁用的59款中国App的所属企业完成一份“调查问卷”。问卷共有77个问题,内容包含相关企业是否对敏感内容进行过审查、是否为外国政府“工作”等。印度信息技术部将给相关企业3周时间来填写该问卷,并称还将采取一些“后续行动”。但目前尚不清楚所谓行动的具体内容。这些被要求填写问卷的中国公司包括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以及UC浏览器的所属公司阿里巴巴等。(环球网)

美参议院将就禁止联邦政府员工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表决

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务委员会很可能将于下周就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提出的一项法案进行表决。这项法案将禁止美国联邦政府员工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该委员会将在7月22日举行的听证会上处理“禁止政府设备安装TikTok法案”(No TikTok on Government Devices Act)。

亚马逊将在家办公政策延长到明年1月 限制非必要旅行

亚马逊发言人周三表示,公司已将在家办公政策延长到了明年1月8日,并继续要求员工推迟所有非必要旅行。亚马逊称,继续优先考虑员工的健康,遵循当地政府的卫生指引。

英特尔预告9月2日有“大事” 可能推出第11代处理器

英特尔透露在9月2日的活动中会有 "大动作",很可能会发布第11代CPU。公司今天向媒体寄送了发布会邀请,预告了一个线上虚拟活动,以展示 "英特尔如何推动我们工作和保持连接的界限"。此次活动很可能会推出英特尔第11代Tiger Lake处理器。(cnBeta)

Facebook将开辟新版块驱散新冠错误言论 扎克伯格将采访福奇

Facebook周三宣布,公司将在网站上推出一个新板块,以驱散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错误言论。Facebook同时宣布,公司CEO扎克伯格将在太平洋当地时间周四下午2点就疫情和政府的回应采访美国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博士。

戴尔欲剥离八成VMware股份 股价上涨8%

PC制造商戴尔周三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剥离所持云计算软件开发商VMware的81%股份,但表示此举在明年9月前不会发生。戴尔称,剥离评估正处于初期阶段,正在考虑保留目前的所有权等选项。受此消息推动,戴尔股价盘后上涨8%,VMware股价上涨5%。

Uber货运部门将融资5亿美元 估值4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正在与有意入股其货运部门的投资者进行磋商。Uber正与投资者讨论为其货运部门融资5亿美元,投后估值约为40亿美元。这笔交易尚未敲定,条款仍可能发生变化。

谷歌证实向Jio Platforms投资45亿美元获7.7%股份

据Tech Crunch报道,谷歌证实将会向印度数字平台 Jio Platforms 投资 45 亿美元,获得该公司7.7%的股份。Jio Platforms 是印度Reliance Industries Ltd旗下的数字服务部门,也是印度最大的电信运营商。(PingWest品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