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巴菲特最新资讯  > 正文

巴菲特再捐赠29亿美元,主要捐给盖茨基金会

2020-07-10 08:02 · 稿源:用户投稿

拥有“股神”职称的巴菲特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8日宣布,将对 5 家慈善机构捐赠价值约29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其中大部分捐款将捐给盖茨基金会。

2020年对巴菲特来说,今年股市的大起大落已经让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损失不少。这让巴菲特以 686 亿美元的资产排在全球富豪榜第 8 位,自第 5 位下降了 3 位,是 2012 年开始发布该指数以来他的最低排名。不过巴菲特依然决定再度捐出29亿美元旗下公司的股票,自 2006 年以来已经捐赠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总价值约 370 多亿美元的股票。

现年89岁的巴菲特目前依然掌管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虽然有很多消息称巴菲特会在这两年宣布退休,但接班人迟迟未正式确定,因此这一猜测始终没有得到证实。

巴菲特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不仅是他对股市的判断能力出众,还有他每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巴菲特午餐自2000 年起每年拍卖一次,并从2003 年起转为网上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给美国慈善机构,现在这一午餐已经拍出了百万美元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巴菲特去年大赚6900亿元 明确接班人为阿贝尔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了2023财年年报,同时公开了巴菲特的第46封股东信。在这封信中,巴菲特明确表示格雷格·阿贝尔已全面准备好接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CEO一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巴菲特的领导下,以及格雷格·阿贝尔等核心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在全球市场上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 2023年狂赚6900亿!“股神”巴菲特股东信明确接班人

    快科技2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2023财年年报,同时,巴菲特人生中第46封股东信对外公布。巴菲特在信中表示,格雷格阿贝尔在各方面都做好了明天起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的准备。据介绍,阿贝尔负责公司所有非保险业务,包括能源、铁路、零售、金融产品和制造业等。2008至2018年,阿贝尔担任伯克希尔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从2000年起一直担任董事会成员。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在股东信中还提到,去年11月去世的查理芒格应被永远誉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建筑师”,他自己则像是公司的总承包商,

  • 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去年大赚6900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由股神沃伦•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当地时间周六发布了2023年的年报,全年的营收同比大幅增加,净利润超过900亿美元,扭亏为盈。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23年营收3644.82亿美元,较2022年的3020.2亿美元增加624.62亿美元,同比增长20.68%。出生于加拿大的阿贝尔,在上世纪90年代在奥马哈生活的6年间,距离他仅有几个街区,但在那段时间,他们并未见过。

  • 一元店商业模式先驱矢野博丈去世:留下19亿美元净资产

    日本折扣零售商大创百货创始人矢野博丈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0岁。矢野博丈被誉为一元店商业模式的先驱,他去世时净资产约19亿美元,他的离世无疑是商业界的一大损失。上世纪90年代,日本遭遇了严重的泡沫经济危机,这种背景下,矢野博丈凭借大创一跃成为商界耀眼的新星,随后虽然在扩张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危机,但最终大创还是成长为国际化巨头矢野博丈也成为了日本商界的神话。

  • 确认阿贝尔为接班人!巴菲特2024年股东信一图看懂

    日前,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2023财年年报,同时,巴菲特人生中第46封股东信对外公布。巴菲特确认了格雷格阿贝尔将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接班人,已经准备好明天”就担任公司CEO。2023年第四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净利润375.74亿美元,上年同期盈利180.80亿美元;2023全年净利润962.23亿美元,市场预期盈利408.21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28.19亿美元。

  • 英伟达市值周四大增2700亿美元 比英特尔市值还高900多亿美元

    在截至1月28日的2024财年第四财季的营收同比大增265%并创下新高,净利润同比大增超过了490%的推动下,英伟达的股价在周四也大幅上涨,市值大增2700多亿美元,比另一芯片巨头英特尔的市值还高。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时,英伟达报785.3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674.72美元大涨110.66美元,涨幅为16.4%。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122.85亿美元的净利润,则是同比大增76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128.39亿美元,同比也大增491%。

  • 雷军:小米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捐赠1亿

    今日雷军宣布,小米公益基金会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捐赠1亿元,用于资助青年学生基础研究项目,支持本科生开展基础研究。支持、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是小米公益基金会的核心宗旨之一。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未来将持续关注科研、教育领域,积极探索更多支持青年人才培养的公益捐赠方式,全力支持中国高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培养优质科技人才贡献力量。

  • 估值22亿美元,AI搜索的下一个独角兽

    挖掘信息的方式,决定了价值的含量。在生成式AI持续大火的当下,企业对内部数据的挖掘和利用需求日益增长。这种技术上的创新性、独特性,正是其被资本市场关注的重要原因。

  • 仍有5亿人坚持用QQ!QQ月活5.9亿超过微博知乎总和

    目前仍有超过5亿的用户在使用QQ,这个数字甚至比微博和知乎的月活跃用户总和还要多,达到了惊人的5.9亿。尽管与巅峰时期相比,QQ的用户数量有所减少,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人保持着高频使用QQ的习惯,甚至有人更偏爱QQ非微信。除了00后,已经步入职场的95后和90后也是当前使用QQ的主力军。

  • 今年2月有29天上热搜 闰年该怎么判断?

    今年的二月有29天,是因为今年是闰年。如果该年份不是整百年,那么只需拿最后两位数除以4,没有余数就是闰年,有余数则是平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