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胆汁其实由人体的哪一个器官分泌的 支付宝蚂蚁庄园7月9日答案

2020-07-09 08:39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7月9日,今天是周四,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再次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胆汁其实由人体的哪一个器官分泌的?”这个问题还是比较难的,毕竟大家都不是学医的,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胆汁是什么器官分泌的。

胆汁其实由人体的哪一个器官分泌的 支付宝蚂蚁庄园 7 月 9 日答案

今天问题:胆汁其实由人体的哪一个器官分泌的?

正确答案:肝脏

胆汁:由肝细胞分泌的分泌液。因胆汁分泌是持续不断的,在非消化期,胆汁经肝管转入胆囊内贮存;在消化期,胆汁可直接由肝脏和胆囊大量排到十二指肠,促进脂肪的消化分解和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胆汁在十二指肠内可中和一部分胃酸。

胆汁由胆盐、胆色素、胆固醇、卵磷脂、钾、钠、钙等组成,但胆汁中无消化酶。进食或食物在消化道内,都可引起胆汁分泌增加。成人每日胆汁分泌量约800~1000ml。高蛋白食物可使胆汁分泌量增多。

肝细胞分泌的一种较浓而味苦的有色液体,颜色可由金黄色至深绿色不等,这决定于它所含胆色素的种类与浓度。肝胆汁呈弱碱性,而胆囊内胆汁因水和碳酸氢盐被吸收而浓缩,变为弱酸性。

胆盐排入小肠后,绝大部分仍可由小肠粘膜吸收入血液,再入肝脏组成胆汁,这叫胆盐的肠肝循环。胆盐每循环一次约损失5%,每餐后循环2~ 3 次。胆固醇是肝脏脂肪代谢的产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