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游戏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不让今日头条直播《荣耀》 白皮书:警惕不合理控制权

2020-06-24 16:04 · 稿源: 快科技

2018年11月,腾讯公司将今日头条诉至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理由是“西瓜视频”App中,招募、组织游戏主播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的行为未获得授权许可,涉嫌侵犯《王者荣耀》著作权。结果法院判决“西瓜视频”App立即停止直播《王者荣耀》,这也是游戏直播首个禁令。

无独有偶,再早几年,因为直播、录播、转播网易 《梦幻西游2》游戏内容,网易曾把YY游戏直播诉至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停止通过网络传播游戏画面,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000万元。

伴随着网络游戏直播行业的发展,游戏厂商与游戏直播平台之间的版权争议凸显。

6月23日,《游戏直播行业法律保护白皮书》发布,该《白皮书》认为,应当促进游戏产业与游戏直播产业的协调发展,一方面要保护游戏厂商基于软件版权享有的合法利益,另一方面游戏直播玩家的独创性劳动也应当被认可,这部分著作权有可能归玩家所有。

白皮书还强调,同时还要警惕游戏厂商不合理地将控制权延伸至游戏直播产业的倾向。

《白皮书》认为在处理游戏直播版权争议的问题时,应本着是实践先行的原则,先鼓励游戏运营厂商、直播平台、游戏主播背后的运营公司等各方共同探索达成行业共识,待时机成熟再考虑进一步通过立法来加以规制。

根据目前我国《著作权法》及司法实践,游戏的著作权归游戏开发者所有,若未经游戏著作权人许可,利用游戏作品则涉嫌构成侵害著作权的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