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中兴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兴徐子阳:5nm芯片明年商用 中兴手机要品牌年轻化

2020-06-19 20:16 · 稿源: 快科技

6月19日晚间消息,中兴通讯今日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执行董事、总裁徐子阳等出席会议。中兴通讯就5G、芯片、终端等热点话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已进行6G研究 5nm芯片明年商用

徐子阳表示,2020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在运营商国际和国内份额持续获得进步。目前国内的市场份额和中兴通讯在今年的预期非常接近,中长期来看可以超过4G在国内的份额,具体份额以运营商的公示为准。现在中兴通讯5G生产基地是深圳和南京双基地运作,发货产能可以满足三大运营商供货的要求。

面向未来技术布局,徐子阳表示,中兴通讯已经开始进行6G的研究。如果说5G是万物互联,6G则加上“智”,智联万物;包括陆地、海洋、和太空,能想到的,就能连接。“6G商业模式可能在2030年后才会出来,我们在这10年的时间将默默进行各种积累,我们有一支预研团队,从5G分出来,开始对6G的原型关键技术做研究。”

就近期外界关注的芯片话题,徐子阳表示,中兴通讯已实现7纳米芯片商用,5纳米芯片将在2021年实现商用。他指出,在芯片领域,中兴通讯专注于通信芯片的设计和开发,在性能提升方面做加速。芯片的生产和制造方面,依然是依托全球的合作伙伴进行分工生产。

技术布局背后也离不开人才计划。徐子阳指出,2019年中兴通讯面向整个高校毕业生新招了6000人,在国内企业高校招聘排名前列。2020-2021年,中兴通讯会继续维持新鲜血液的引入。

手机业务是不可或缺一部分 将打造年轻时尚的品牌形象

针对投资者关注的中兴通讯在手机终端的发展战略,徐子阳强调,“终端战略是中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虽然我们走过一些弯路,但我们认为在端方面,特别是在5G、6G的端方面,它会是未来的价值所在。”

近日,中兴通讯内部发文,任命倪飞为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兴通讯终端业务。倪飞同时担任努比亚总裁。

徐子阳表示,随着全球和中国5G技术及应用的蓬勃发展,5G建设大规模部署,对终端而言,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市场空间方面均出现了新的机会。这是中兴通讯对终端业务做调整的原因。

在他看来,中兴通讯做终端的内在优势依然强劲,需要找一个组合,把技术优势变成市场占有率的优势。“我们的云、网、边、端协同的优势,应该在未来会得到越来越充分地发挥。中兴通讯在终端方面有着超过20年的经验,在终端的关键技术和关键创新上,我们有很多想法,很多终端的关键创新是中兴通讯研发的。这样一支充满创新竞争力的研发团队也是我们对未来有信心的充分保证。”

徐子阳指出,终端的变化会越来越快,在这个快速变化过程中,中兴通讯的综合竞争实力应该有比较好的位置。基于此,中兴通讯近期在终端业务做了调整,任命倪飞为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裁。倪飞具有丰富的终端产品经验及海内外公开市场经验,与中兴通讯的5G技术优势,以及具有技术积累的终端产品和研发团队,双方优势资源整合,1+1>2再出发。

根据徐子阳透露的信息,中兴通讯会把终端中国To C公开市场作为在5G未来发力的一个关键环节,打造年轻、科技、时尚的全新终端品牌形象,进一步完善终端产品队列,构造完整生态和场景,以更年轻、更多样的形象与消费者交流,实现智能生活方式的无缝体验。

“这次调整是为了迅速爬坡,倪飞后续会进一步表达想法,我们应该很快会推出业界首创技术的创新智能手机新品,敬请期待中兴通讯在后续To C方面的变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问界M9勇夺50万以上SUV全国车型周销量第一:用户群体高知年轻化

    快科技3月18日消息,在华为加持下,问界系列车型卖的越来越好,哪怕是50W 的M9都能卖爆,有钱人真是多。从网友晒出成绩单看,问界M9高居上周50万以上SUV全国车型销量第一,华为真是创造了奇迹了。其实对于问界系列车型卖的不错,华为理解还是体验的做的到位。谈及和赛力斯的合作,余承东说,M7创造了中国30万元车的历史记录。第一个月上市卖了6万台,远远超出我们的预计。我们一起打造的M9,均价50多万的车,到现在为止卖了接近6万台,第一个月前几天就卖了3万台,很快就过了4万台、5万台,现在大家说卖了不到6万台。12月底才上市,短短的

  • 中兴秀肌肉!全球首款翻转折叠屏手机来了

    今年的MWC上,中兴展出了旗下努比亚小折叠Flip5G手机,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款手机搭载了骁龙7Gen1处理器和4310mAh电池,支持33W充电功率。对于喜欢科技产品的消费者言,这是一款值得关注的手机。

  • 中兴:今年将发布自研AI大模型以及首款AI旗舰终端

    中兴手机宣布,将在今年发布自研AI大模型以及中兴首款AI旗舰终端。此次中兴终端的AI大模型应用架构全面深入,涵盖了智能场景、交互技术、业务应用大模型以及大模型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这些新品的发布也将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化、便捷的生活体验,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 中兴服务器R6900 G5实力领先,有效助力大模型训练

    中兴通讯推出专为大规模模型训练设计的旗舰GPU服务器—R6900G5。该中兴服务器具备卓越的计算性能、高速网络通信能力以及创新的能效表现,有望为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等领域带来全新的突破。相信中兴通讯会继续深耕科技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最强算力解决方案,推动数字经济的繁荣发展。

  • 杨元庆:联想手机要在三年内重回主流!

    快科技2月23日消息,近日,联想集团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总营收157.2亿美元(约合1130.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这也是联想连续5个季度下跌之后重回增长轨道,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称,预计下财季联想三大业务板块都将恢复增长。公司还会加大对智能手机业务的投入,要在三年内回到主流厂商行列。”杨元庆表示。财报显示,本季度联想非PC�

  • 同一天公布!vivo与中兴、华为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据中兴通讯官网,中兴通讯宣布与vivo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开启了双方在专利领域的战略合作。中兴通讯知识产权部部长米瑶表示:中兴通讯与vivo达成战略合作,体现双方对于知识产权的尊重,双方的交叉许可协议也体现了中国企业对彼此在通信领域标准贡献的互相认可,亦展现了国内创新企业具备寻找共赢方案的决心和能力。华为在全球拥有20%的5G、WIFI6专利,10%的4G专利,15%的NB-IoT和LTE-M专利。

  • 中兴通讯5G-A十大创新产品及方案亮相MWC2024

    2月26日至2月29日,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举办期间,中兴通讯将呈现5G-A十大创新产品及方案,助力推动5G-A从产业共识加速走向商业应用,共建5G-A创新生态。十大创新产品及方案涵盖绿色基础设施、面向toC、toB、toX三类广阔的应用场景、5G-A与AI相融合等的多维度技术创新和应用拓展。未来不止于想象,未来正在进行,2月26日至2月29日,请与中兴通讯一起窥见数智新未来。

  • 中兴通讯亮相MWC2024,集中展示多款数智新品

    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月26日至2月2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举行。此次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各自的移动通信科技厂商,中兴通讯以“未来进行时”为主题参与此次盛会,集中展示多款数智新品。随着ICT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数智赋能效应叠加释放,相信中兴通讯会以更多创新成果,带领行业开启数智新未来。

  • 中兴通讯将携多项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2月26日至2月29日,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中兴通讯以“未来进行时”为主题参与此次盛会,与行业伙伴共同描绘数智未来新画卷。中兴通讯展台位于FiraGranVia3号展馆3F30展位,将通过极效基础设施、数智掘金、无界未来、数智生活四大展区,全面展示极效、绿色、智能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带来最具突破性的ICT技术及相关应用成果。随着ICT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数智赋能效应叠加释放,未来不止于想象,未来正在进行,2月26日至2月29日,请与中兴通讯一起窥见数智新未来。

  • 聚焦未来,中兴通讯于MWC24发布基于AI技术的全新旗舰FWA产品

    中兴通讯亮相MWC24巴塞罗那,并于终端新品发布会推出由AI驱动的全场景智慧生态3.0,进一步丰富“12N”产品队列,并同步发布全新的AI5GFWA¹,以AI重塑连接体验,为用户创造美好通讯生活。中兴通讯的个人和家庭数据终端规模实现稳步增长,据国际专业咨询公司TSR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中兴FWA&MBB产品市占率已连续三年稳居全球第一。注解1.FWA是FixedWirelessAccess的简称,一般指在固网普及率低的区域,通过4G/5G网络快速接入互联网的技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