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电动车电池衰减排名:Model 3排名第3 太意外

2020-06-18 10:23 · 稿源: 快科技

新能源汽车电池衰减问题一直是行业的痛点难点,虽然有不少厂家对动力电池提供了8年或12万公里的超长质保,但消费者对动力电池衰减以及高昂的换电费用依旧心存担忧。

近日,一家英国汽车租赁网站Select Car Leasing使用Geotab的数据分析方法,对2012年至2019年之间发布的64款知名品牌电动汽车进行对比。

据悉,此次Geotab公司收集了6300辆汽车的数据,其中还包括特斯拉的Model 3、Model X和Model S,宝马i3以及福特电动版Fusion(美版蒙迪欧)等车型。

榜单显示,车辆使用一年后,电池衰减最小的前三名车型分别是,2019款雪佛兰Bolt无衰减,2017款奥迪A3 e-tron衰减0.3%,2019款特斯拉Model 3衰减0.6%。

此外,2019款Model X/S也进入该榜单的前十名中,分别位居第四名和第九名具体衰减数据为,Model X电池容量衰减0.7%,Model S电池容量衰减1.1%。

而在衰减最严重的十款车型中,2019款三菱欧蓝德PHEV电池衰减最为严重,一年之后衰减了4.1%,排在该榜单第10名的是福特公司的2019款电动版Fusion,电池容量衰减1.3%。

从Geotab公司发布的数据来看,现在电动汽车的电池衰减普遍较低,最差的车型在使用一年后,电池容量仅损失4.1%。

另外通过最好的与最差的榜单第10名车型的对比,两者的电池容量衰减情况是非常接近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