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银河系最新资讯  > 正文

移居外太空有望!科学家发现银河系有60亿颗类地行星

2020-06-17 20:58 · 稿源: 快科技

6月17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银河系中可居住的类地行星潜在数量进行了新的估算,最终计算出差不多有60亿颗这样的行星

这项计算是基于银河系中G型星(光谱型为G的恒星,光谱特征为电离钙的H和K线特强)的数量,这些G型星与类太阳恒星相似。因为一颗行星要适合居住,它必须位于恒星的“可居住区”(温度要适中)。

研究人员预测银河系有多达4000亿颗恒星,但其中只有7%是类太阳恒星的G型星。这些恒星中许多都有行星,但其中许多由于温度过高或过低而无法居住。但当一颗行星处于恒星的可居住区时,该行星很可能有液态水和能够支持生命存在的气候,这些行星成为“系外行星”。

研究人员指出,我们先通过开普勒式望远镜搜寻的恒星周围的系外行星总数,发现每颗G型星可能有多达0.18颗系外行星,以此计算,那么意味着银河系有大约60亿个类地行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快要发现外星人了?NASA发现超级地球或有人居住:结果让科学家兴奋

    真的有外星人吗,NASA又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希望。美国宇航局发现一颗超级地球”系外行星,探测到了只有生物体才能产生的气体的迹象,从在寻找外星生命的过程中取得了一个令人兴奋的、可能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发现。这无疑表明K2-18b是一个海洋”世界,但由于这两种气体可以通过无机过程产生,它们本身并不能证明外星生命的存在。

  • 科学家发现,AI聊天机器人只在你认为它有用时才有用

    MIT媒体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机器智能》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发现,被“预设”期待获得某种AI体验的受试者最终几乎总能获得那种体验。这一发现非常引人注目,因为它似乎表明,聊天机器人引人瞩目的能力可能源自用户将期望投射到系统上。你需要考虑人们带入系统的偏见类型。

  • 15名前沿科学家 带你看未来科技的星辰大海

    科学已经成为世界前行的路标,让大家看清趋势,洞见未来。各个领域的顶级科学家们如何在茫茫宇宙前行,将人类世界的各种“不可能”变成“可能”?近日,腾讯集团高级管理顾问、青腾教务长杨国安撰写的《问道前沿:科技如何构筑我们的未来》新书发布,用一些科学家的故事揭秘上述问题。杨国安曾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飞利浦教席教授并获得终身教学荣誉“中欧名师奖”

  • OpenAI科学家最新大语言模型演讲火了,洞见LLM成功的关键

    OpenAI研究科学家HyungWonChung在首尔国立大学做了题为「LargeLanguageModels」的演讲。他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上写到:「这是一次雄心勃勃的尝试,旨在总结我们这个爆炸性的领域。至于哪个AI模型将成为这个新范式的旗舰代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GPT-4就是AGI,谷歌斯坦福科学家揭秘大模型如何超智能

    【新智元导读】谷歌研究院和斯坦福HAI的两位专家发文称,现在最前沿的AI模型,未来将会被认为是第一代AGI。最前沿的LLM已经用强大的能力证明,AGI即将到来!通用人工智能,其实已经实现了?最近,来自谷歌研究院和斯坦福HAI的大佬发文称,现在的大预言模型就是通向AGI的正确方向现在最前沿的模型,已经拥有AGI的能力了!这两位作者都是AI业界大佬,BlaiseAgüerayArcas现在是Google

  • 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三位科学家 发现合成量子点

    北京时间10月4日17时45分许,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蒙吉G巴文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路易斯E布鲁斯,三人平分奖金,以表彰他们在发现和合成量子点方面作出的贡献。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表彰了量子点的发现和发展。据诺贝尔奖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1901年至2022年间,共有189人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 OpenAI科学家最新演讲:GPT-4即将超越拐点,1000倍性能必定涌现!

    【新智元导读】GPT-4参数规模扩大1000倍,如何实现?OpenAI科学家最新演讲,从第一性原理出发,探讨了2023年大模型发展现状。「GPT-4即将超越拐点,并且性能实现显著跳跃」。「不管怎么说,从第一原理出发理解核心思想是唯一可扩展的方法」。

  • 宇宙已知最暗弱!中国天眼新发现76暗弱的偶发脉冲星

    基于中国天眼”观测数据,我国天文学家发现76颗偶发脉冲星,包含目前人类已知脉冲星中最暗弱的一批脉冲星。这些特殊脉冲星仅在少数旋转周期中偶然辐射脉冲。高灵敏度的观测是揭示这类天体物理特征的关键。

  • 维珍银河完成第四次商业太空飞行 将3名游客送入亚轨道空间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宣布,它在5个月内第五次成功完成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也是该公司第四次完成商业太空飞行。这次的飞行任务被称为Galactic04,该公司将6名机组人员送入了亚轨道空间,其中包括第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太空旅行者纳米拉·萨利姆。维珍银河已售出800张太空旅行门票,其中在2005年至2014年期间售出的600张门票价格在20万至25万美元之间,此后售出的200张门票价格为每张45万美元。

  • 物产中大化工集团:借助360亿方云安全管理文档、高效协作办公

    物产中大化工集团正式引入360亿方云企业云盘,通过私有化部署,实现全集团文档安全存储及管理、公司内部和外部供应商之间的高效协作办公。物产中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控股股东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属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中国供应链集成服务引领者,连续12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截至2022年底,360亿方云已经为20多个行业的560000企业用户提供文件存储、文件共享、文件在线协同编辑、文件安全管理等服务,其中包温州市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厦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建二局、中建四局、中建八局、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中交上海航道局、春秋航空、江淮汽车集团、鄂尔多斯集团、之江实验室、泸州老窖、晶科能源、通威太阳能等众多知名客户。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