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修改华为禁令,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合作制定5G网络标准

2020-06-16 14:24 · 稿源:用户投稿

美国宣布已修改禁止与华为开展业务的美国公司的禁令。此举意味着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共享有关下一代5G技术的信息,以制定联合标准,同时无需得到美国商务部出口许可证。

但是,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表示,政策变化并未削弱政府对华为的立场,后者仍被列入实体名单。相反,该修正案是为了确保美国公司仍能够为重要的标准制定活动做出贡献,而华为在5G,人工智能,自主技术和其他技术方面也参与其中。

罗斯说:“美国不会放弃在全球创新中的领导地位。这一行动认识到利用美国人的才智来促进和保护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这项规定已于周五提交给《联邦公报》,最早将于本周二公布。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给外媒的一份声明中也证实了这一行动。对此,华为发言人尚未回应。

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美国政府上个月决定削减华为的半导体供应,包括台积电对华为的订单将受到美国政府的限制,需要出口许可证才能出售给这家中国巨头。同时加拿大电信运营商还通过与中国巨头的竞争对手签署协议,有效地将华为排除在其5G网络建设之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