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副会长受审结果公布 法院决定不逮捕

2020-06-09 09:03 · 稿源:用户投稿

6月8日,三星集团副会长、继承人李在镕在当天上午10 时 30 分许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检方希望批准逮捕李在镕。而就在6月9日凌晨韩国法院公布判决结果,驳回了检方的请求,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三星未来战略室前室长崔志成、三星未来战略组前组长金钟重三名三星高管作出不批捕的决定。

在这之前李在镕被控涉嫌会计欺诈和股票操纵。检方上周请求法院对李在镕发出逮捕令,结束了对 2015 年三星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合并的调查。检方表示,这有助于促进李在镕扩大对该集团控制权的计划。

但李在镕方面表示,要求在不批捕的情况下进行调查。由于检方已进行了 1 年 7 个月的调查,并搜集所需的大部分证据,同时李在镕强调没有毁灭证据或潜逃之虞。

三星集团近日也连续发布声明,三星电子在6月8日就发表声明称,在疫情长期化的情况下,本应成为挽救韩国经济的主力团队反而面临严重的经营危机,需要尽快恢复正常经营秩序。暗示检方对三星电子有负面影响。实际上,三星电子已经连续三天发表相关声明,这次声明的力度也尤为罕见。这被外界解读为是想借此呼吁法院在6月8日的审查中手下留情。

李在镕是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独子,2012 年 12 月出任副会长,在2014年李健熙病倒后,李在镕成为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