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动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共享电动车标配安全头盔:带有防盗绳 网友花式“批评”

2020-06-08 13:17 · 稿源: 快科技

自6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均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教育活动。民众骑车出行时,佩戴头盔的比例明显提升。同时,对于共享电动车,各地地方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据悉,广西梧州市,全力响应“一盔一带”号召,为市区内600辆共享电动自行车配备了安全头盔,试行后,将对本市共享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全覆盖。

此次试行配备安全头盔的为“筋斗云出行”和“骑电”两个品牌,安全头盔被放在前方的置物篮中。

为了防盗,安全头盔和车把之间,还设有防盗伸缩绳。据介绍,防盗绳为收缩状态,可自由伸缩拉长,在骑行过程中,并不会对骑行者产生影响。

但对此,依然有网友不买账。有网友表示,“不影响骑行是建立在正常骑行的基础上,如果不慎摔倒或者发生紧急情况,防盗绳就会成为隐患,可能是车子牵引着人惯性移动,造成二次伤害。”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真的是为了防盗,这根防盗绳作用有限,使用工具很容易就将其剪断,盗走头盔。而且,从图中来看,这种安全头盔与工地安全帽相似,防护作用有限。”

此外,针对卫生问题,网友表示,“头盔作为一个相对私人的物品,什么人都戴过,甚至整天会暴露在外,难免会有脏东西。”对此,有相关企业表示,将定期对头盔清洁消毒,让租骑者放心使用。“但是,定期是多久呢?要知道传染病可在几分钟内传播。”有网友如是称道。

虽然当下共享电动车,给城市内的短距离出行,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但在如何解决安全头盔这一方面。共享电动车运营方、市场管理部门以及用户之间,还需要进行更多的探讨与交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