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大众最新资讯  > 正文

出租车跑60万公里不用修!EA211发动机有多牛 大众官方揭秘

2020-06-03 13:45 · 稿源: 快科技

国内能够见到的最多的出租车,大众牌肯定算是一个。并且,不管是上汽大众的桑塔纳还是一汽大众的捷达,都搭载了大众集团下的EA211发动机。

日常中,我们能经常看到,大众出租车经常跑出五六十万的行驶里程,还不用大修。为何这EA211系列发动机能够如此优秀,一汽大众官方也给我们进行了揭秘。

据介绍,一汽-大众旗下高尔夫、速腾、宝来等A级与B级轿车均使用大众集团研发的EA211系列发动机,这其中又以1.4TSI发动机的表现最为抢眼,详细的功率参数如下表所示。

EA211系列发动机拥有三大优势,分别是高动力、低油耗、轻量化、通用性。与同排量的发动机相比,EA211的动力有显著优势,油耗降低10%左右。同时,EA211应用于大众不同车型,具有良好的通用性。

而EA211背后的亮点技术是什么?据官方介绍,EA211发动机在配气机构、进气系统、润滑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点火系统等方面,都有独特的优化与亮点技术。

其中,配气机构中将凸轮轴与缸盖罩集成一体,滚丝及滚珠轴承设计,提高整体强度,减少摩擦,从而降低油耗。采用30万公里的正时皮带,减少了车内噪音,还能延长保养时效。

在润滑系统中,使用带有自调节可变排量功能的机油泵输出始终为3.3BAR,油泵为外啮合齿轮泵,可轴向移动。发动机控制单元可根据发动机负载、转速、机油温度等工况改变油泵压力,减小驱动机油泵的输出功率,由此降低油耗。

燃油系统作为发动机的核心系统,EA211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供油方式,由进气凸轮轴驱动高压油泵,最高燃油压力可达350BAR,使燃油充分雾化,燃烧充分,提高燃油经济性,这也是该系列发动机省油的原因之一。

点火系统,采用尖端状的中心电极及侧电极定位的火花塞,通过尖端放电,可保证缸内混合气被充分燃烧,更有效地提升燃油经济性。

虽然大众的整车质量,国内消费者会认为参差不齐。但不可否认的是,大众的EA211发动机,确实在动力和油耗兼顾方面,超过了不少其它车企。并且,此前饱受车主吐槽的代TSI套件的EA111和EA888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也通过换代后解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