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Windows最新资讯  > 正文

Windows 10 更新从“磁盘清理”程序中移除“下载”文件夹

2020-06-02 20:25 · 稿源: cnbeta

在Windows10 的 2018 年 10 月更新中,微软对磁盘清理工具做了一个改动,新增了使用磁盘清理工具清理下载文件夹的选项,但有用户抱怨说这一变化容易导致不小心删除有用的互联网下载数据。该选项在默认情况下并没有选择,用户需要通过勾选该选项手动选择进入,只有这样磁盘清理工具才会清除下载文件夹。然而,没有经验的用户在勾选了所有可用的方块后,不小心删除了自己想保留的文件。

而从Windows102020 年 5 月更新版本( 2004 版)开始,磁盘清理工具将不再清空你的 "下载 "文件夹,当中的"下载 "选项已经被删除,微软表示,做出这一改变是用户反馈的结果。

另外值得指出的是,微软并没有删除Windows10 的 "Storage Sense"中的 "下载文件夹"选项,这是一个内置的存储管理功能,旨在帮助用户释放存储空间,更好地管理你的硬盘空间。

如果你想释放你的下载文件夹,请前往 "设置"应用>系统>存储,然后点击 "临时文件"。在下一个屏幕中,选择 "下载"文件夹,然后点击 "删除文件"。

如果你担心丢失有用的文件,那么应该将数据备份到OneDrive,这样就可以做好准备以防万一发生最坏的情况。

正如我们在上面强调的那样,微软已经在Windows10 的 2020 年 5 月更新中做出了这些改变,该更新正在分阶段推出,但它似乎被禁止安装在不兼容的硬件上,包括Surface产品。

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Windows 10 20H2 更新后,微软还计划在Storage Sense中引入 "清理建议",帮助你删除近期、大文件或未使用的文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