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智能音箱最新资讯  > 正文

IDC:中国智能音箱2020开年销量破千万 阿里位列

2020-05-25 17:19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今日,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IDC中国智能音箱设备市场月度销量跟踪报告》,数据显示在 2020 年 1 至 4 月,中国智能音箱销量达到 1056 万台,阿里巴巴以 371 万的销量位列第一,市场马太效应愈加明显。

IDC报告显示,其中 1 月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小,在年节促销拉动下迎来开门红。 2 月整体市场因疫情蔓延受到较大冲击,线下渠道几乎处于停摆状态,线上渠道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交通物流恢复后快速好转。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3、 4 月份线下渠道逐渐出现好转。

天猫精灵在今年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连发四款新品: 10 寸家庭智慧大屏CC10、主打高音质的智能音箱X5、高性价比产品方糖以及针对女性用户推出的“丝绒蓝版”智能美妆镜。一方面积极布局带屏音箱市场、丰富产品矩阵,另一方面加速完善带屏音箱的内容服务,宣布与支付宝生态打通,将无缝接入超过 170 万的支付宝小程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