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大兴机场行李系统实现全流程跟踪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兴机场行李系统实现全流程跟踪:系统工作原理介绍

2020-05-21 21:47 · 稿源:用户投稿

据新华网消息,北京大兴机场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日趋完善。大兴机场也成为我国率先使用国产行李系统的大型枢纽机场。

大兴机场行李系统实现全流程跟踪

目前,旅客可以通过大兴机场官方 APP、微信小程序、航显屏和自助查询机等多种途径,对进出港行李全程追踪。

旅客只要通过输入行李牌号码、身份证号或扫描行李条码等方式,便可查询到托运、安检、分拣、装车运输、装机等多个行李节点,实时掌握行李轨迹。

大兴机场行李系统工作原理

在行李全流程跟踪建设方面,大兴机场运用国际先进的 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行李追踪技术。每一张行李条的夹层,都增加了一块 RFID 芯片。RFID 通过行李条内嵌芯片识别行李身份信息,不受行李条码位置、质量、光线等条件影响,识别率达到 99%。

RFID 技术与行李再确认系统结合,就可以自动采集行李托运、安检、分拣和行李装车、装机、卸机等节点信息,最终形成和输出行李完整传输链路,实现行李在大兴机场的全流程跟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