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网络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神操作!黑客操纵一物联网僵尸网络8年,只为下载动漫视频

2020-05-07 16:0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 5 月 7 日消息,近 8 年来,一名黑客一直在悄无声息地将D-Link NVRs(网络录像机)和NAS(网络附加存储)设备劫持到一个僵尸网络中,其唯一目的是连接到在线网站并下载动漫视频。

据报道,这个名为“Cereals”的僵尸网络于 2012 年首次被发现,并于 2015 年达到顶峰,当时它积累了超过 1 万个“僵尸”。

然而,尽管这个僵尸网络规模庞大,但大多数网络安全公司都没有发现它的踪迹。不过目前,“Cereals”正在慢慢消失,因为这些年来它所依赖的旧式D-Link设备已经开始老化,而且用户也在更换产品。此外,一个名为“Cr1ptT0r”的勒索病毒毒株在 2019 年冬天从许多D-Link系统中破坏了“Cereals”恶意软件,这也加速了这一僵尸网络的衰落。

目前所有证据都表明,这个僵尸网络的作者据称是一个名叫Stefan的德国人,他在制作“Cereals”的过程中从未有任何犯罪意图,似乎只有一个目的——下载动画短片。(作者/良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