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高德发布交通暖报:北上广公共出行回暖迅速、蚂蚁森林能量一周涨3成

2020-02-24 11: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4日 消息:今日,支付宝与高德地图发布的《城市交通回暖报告》显示:过去一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地铁客流回升超 5 成,北上广公共交通回暖最快;高德地图城市驾车导航活跃度明显提升,青岛、沈阳等地驾车出行率先体验了“堵车”的滋味。

无接触”更安全,不少人复工上班都选择了自驾。从 2 月 10 日到 2 月 21 日,使用支付宝无感停车的客流提升了70%,高德地图驾车导航数据显示,沈阳人开车上班最积极,城市驾车活力复工指数排名全国第一,其次是青岛、上海、长沙、广州、北京等城市。

但公交地铁还是多数人选择的通勤方式,从上周开始,全国已有超 100 个省市推出了“健康码”,上支付宝领码成了数字化防疫的标配,人们手中的码绿了,乘车也就更安心了。过去一周内,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搭地铁的客流提升了50%以上,上海、广州、北京、厦门、杭州、沈阳等城市公共交通出行恢复快,地铁、公交支付宝扫码乘车客流回暖指数双双进入全国前十。

当人们纷纷从宅家切换到上班模式,蚂蚁森林能量球也跟着“膨胀”了。过去一周,蚂蚁森林绿色能量总克数涨了 3 成,除了公交地铁绿色出行外,共享单车也贡献颇多,一周累计产生绿色能量提升了近30%。

从高德地图发布的城市全天拥堵延时指数来看, 2 月 10 日复工以来,青岛拥堵延时指数最高,其次是沈阳、无锡、苏州、南京等城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