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人脸识别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考虑在五年内禁止公共场所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2020-01-19 17: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根据欧盟人工智能政策报告草案,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正在考虑是否在未来 5 年内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面部识别系统。

欧盟委员会希望有充足的时间探索人工智能和面部识别技术如何与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相协调。官方认为,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工智能的效益,应对人工智能的挑战,技术必须为人民服务。文件草案描述了一系列问题,以制定一个有效的监管框架。

报告称,拟议禁令将意味着私人或公共行为者在公共场所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将在一定时期内(例如3- 5 年)被禁止,期间将出台更为健全的人脸识别技术风险管理措施和评估制度。

当然,一些出于研发和安全目的使用该技术也会有例外。(theregister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