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竞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 将制定国家新职业电竞员技能标准

2020-01-19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近日,“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在京召开。据会上公布数据显示, 2018 年中国电竞营收达1. 64 亿美元,全球市场占比18%,观众人数1. 25 亿,占全球总量33%。目前中国电竞产业从业者规模达到44. 3 万人,但电竞行业的现有从业者仅 5 万人,人才缺口高达 50 万。

此外,本次会议邀请国家职业标准制定专家、电子竞技行业专家和相关企业、俱乐部负责人,共同研讨制定国家新职业电子竞技员的职业技能标准。标准出台后,从业者将被要求持证上岗,相关单位还将制定职业考核题库,设立专门的考试网点。

去年 4 月,人社部发布13 个新职业信息,其中包括了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等职业。同月,国家统计局将电子竞技归为职业体育竞赛表演活动,与足篮排三大球属同类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