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毛骨悚然!全球活体机器人诞生:具有自我修复能力

2020-01-14 14: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4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佛蒙特大学和塔夫茨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超级计算机的“进化算法”设计创造了全球首个活体机器人。据了解,这些机器人被命名为Xenobots,具有自我修复能力,能在切割后自行愈合。这种全新的生命形式让网友感到害怕,就连外媒《连线》都不禁用“毛骨悚然”四个字来形容它。

据了解,xenobots是由 500 到 1000 个青蛙皮肤细胞和心脏细胞组成,长度不到 1 毫米,细胞存活时间不超过 10 天。

这项研究于 2020 年 1 月 14 日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论文标题为《用于设计可重构生物体的可扩展性管线研究》。其通讯作者系佛蒙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邦加德。

邦加德表示,这项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证明计算机设计生物体的概念,但他坦承:这类机器人的未来变体可能具有神经系统和认知能力,这为社会带来了新的道德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