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侵权最新资讯  > 正文

口腔门诊擅用周冬雨照片于公众号进行宣传 被判侵权赔偿2.5万元

2019-09-03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3日 消息:据北京海淀法院消息,因认为上海名嘉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未经授权在微信公众号“上海名嘉口腔”发布的文章中擅自使用其本人照片进行商业宣传,演员周冬雨将上海名嘉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诉至法院。

被告上海名嘉口腔公司辩称,一、上海名嘉口腔公司转发相关文章是对周冬雨肖像的合理使用,未侵犯其肖像权。二、涉案文章未将周冬雨的肖像与广告宣传直接关联,未直接利用其肖像进行广告宣传。三、上海名嘉口腔公司主观上无侵犯周冬雨肖像权的故意,客观上不会误导消费者。四、上海名嘉口腔公司转载涉案文章无营利目的,未获得商业利益。转载涉案文章不会给上海名嘉口腔公司带来访问量的增长,也不会带来广告利益。五、涉案文章在上海名嘉口腔公司公众号存在时间短,社会关注度极低,即使转载行为给上海名嘉口腔公司带来了经济利益,利益额度也极低。六、涉案文章都是正面宣传周冬雨的形象,不会给周冬雨带来负面影响和损失。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周冬雨作为有较高知名度的演员,其肖像权中包含着一定的财产利益,在无相反证据的情况下,周冬雨作为肖像权人,对自己肖像的商业使用价值享有支配权,他人未经许可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其肖像。上海名嘉口腔公司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使用周冬雨的图片作为其微信文章的配图,起到了商业宣传作用,属于商业性使用。上海名嘉口腔公司未经周冬雨许可,商业性使用周冬雨肖像的行为,不属于合理使用范畴,侵犯了周冬雨的肖像权,应承担相应侵权责任。

对此,法院判令上海名嘉口腔公司赔偿周冬雨经济损失24000元及维权合理支出费用1000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