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中国外卖用户超3亿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外卖用户超3亿 外卖市场已突破2400亿元

2019-08-27 11:17 · 稿源:站长快讯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 2019 中国在线外卖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外卖用户已经达到3.58亿人,外卖市场规模突破2400亿元大关。

根据这份报告显示,到2018年第四季度,各大平台上的客单价40元以上外卖订单占比达32.9%;中国在线外卖用户的城市分布重心向三四线城市移动,一线城市用户占比下降6.0%,降幅明显;而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合计增加5.8%,成为外卖市场增长的新驱动力。

按照数量来看,平均每天外卖数量超过千万单。而两大外卖平台中,2018 年第四季度饿了么及美团外卖新零售业务交易额均较第三季度有显著增长,其中饿了么新零售业务交易额增长率为32.2%,美团外卖新零售业务增长率为24.8%。一二线城市外卖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美团外卖份额达51.8%,饿了么为47.4%,两大外卖平台市场份额十分接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