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携程最新资讯  > 正文

携程2019年Q1财报:净利46亿元 国际业务表现亮眼

2019-05-23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3日 消息:携程旅行网今天发布了 2019 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数据显示, 2019 年第一季度,携程旅行净营收为 82 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 13 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335%,远超市场预期。预计下季度,其营收增长为19.8%。受财报影响,携程盘后涨幅一度接近5%,截止发稿时间,涨幅为1.91%。

财报显示,携程的住宿预订、交通票务、旅游度假以及商旅管理等主营业务均发展得不错。其中,住宿和交通业务分别贡献了 30 亿元和 34 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1%和16%。旅游度假业务则为公司贡献了 10 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2. 38 亿元,同比增长32%。

此外,携程的国际业务收入表现亮眼。财报显示, 2019 年第一季度,携程国际业务收入占集团收入比重上升至35%。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对该季度业绩表示满意,同时对近期MakeMyTrip的投资感到激动。

有分析称,携程的增长得益于跨境旅游方面潜力的驱动。据麦肯锡出境游报告显示,2010- 2015 年间,中国出境游人数翻了一倍以上。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预计到 2020 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将达到1. 6 亿。

截至目前,携程全球月活旅游客户数已超 2 亿,其用户群体较年轻, 7 成左右都是 35 岁以下的年轻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