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Neuralink首位人类受试者康复 实现思维控制鼠标

2024-02-20 17: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0日 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日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宣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Neuralink公司的首位人类受试者已经完全康复,并且能够通过思维在电脑屏幕上移动鼠标。这一成果标志着脑机接口技术在人类身上的应用取得了重要突破。

据了解,Neuralink公司一直致力于在猴子身上进行芯片植入实验,并已经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正式启动了首次脑植入设备的临床试验。该试验旨在探索脑机接口技术在瘫痪患者中的应用,帮助他们恢复运动功能。

Neuralink,脑机接口,马斯克

根据招募信息,参与临床试验的患者需要符合因颈部脊髓损伤或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导致的瘫痪条件。试验将持续六年,参与者将首先参与为期18个月的研究。之后,他们需要每周至少花费两个小时进行脑机接口方面的研究工作。

据报道,目前已有数千人正在排队等候植入Neuralink的大脑植入设备。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为超过2.2万人植入芯片,为人类带来更加便捷和高效的生活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