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roofig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学期刊将引入AI工具Proofig检测图片欺诈

2024-01-05 14:1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科学期刊宣布采用商业软件 Proofig,通过AI检测操控图像,防范研究欺诈。

- 尽管软件能够捕捉到一些最严重的图像篡改案例,但对于了解软件操作方式的欺诈者来说,仍有规避的可能。

- 图像篡改在科学研究中是一种常见欺诈手段,特别是在实验数据处理中。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5日 消息:日前,科学期刊Science宣布其所有期刊将开始使用商业软件,自动检测不当篡改的图像。

Science称,他们的所有期刊将开始使用商业软件 Proofig,以自动检测被不适当操控的图像。这一决定被认为是一项重要的举措,旨在防范科学研究中的欺诈行为,尤其是图像篡改。

AI客服 AI语音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虽然这一举措被视为一步重要的起始,但也需要认识到软件的局限性。尽管它能够捕捉到一些最为严重的图像篡改案例,但对于了解软件操作方式的欺诈者来说,仍有规避的可能。而且,对于精心制作的欺诈图像,软件可能无法防范。

科学研究中的图像篡改是一种常见的欺诈手段,尤其是在实验数据处理中。科学家可能面临实验数据不符合预期的情况,为了达到研究目的,一些不道德的研究者可能会篡改或伪造图像。

Proofig是一种由AI驱动的商业软件,其工作方式涉及识别研究原稿的PDF中的图像,并通过检测图像中的重叠特征来发现潜在的篡改。然而,软件的运作方式可能被了解的欺诈者规避,因此并不能完全杜绝图像篡改。

虽然这一举措能够在某种程度上提高对图像篡改的警觉,但对于科学研究领域来说,预防欺诈行为仍然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同时,对于已发表的可能存在问题的数千篇科学论文,科学期刊还未公开其处理方式,包括对作者的回应和解释是否令人满意。

Proofig体验网址:https://top.aibase.com/tool/proofig-a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