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摆拍给住院婆婆吃泡面被拘留 发布虚假视频账号被封

2023-12-18 10: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发布了一份警情通报,对网传“给住院婆婆吃泡面”的虚假视频信息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视频中的博主林某某(女, 40 岁,网名“林姐肉夹馍”)为了吸引流量、博取关注,自行设计场景,编造虚假信息,让其母亲配合摆拍视频,并在网络上传播,导致恶劣社会影响。

警方指出,林某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按法律规定对林某某作出治安拘留 5 日的行政处罚,并对其造谣的网络账号采取永久关停措施。

原始报道显示,视频博主“林姐肉夹馍”发布多条给住院婆婆吃泡面的视频。在视频中,博主承认画面为摆拍,住院老人实际上是她的亲妈,而摆拍视频是为了涨粉。林女士表示这两天拍的视频都是为了搞笑和涨粉,强调视频中老太太是她的母亲,不是她的婆婆,并呼吁大家不要转发视频,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博主社交平台账号也因违反相关规定在 16 日被封禁。警方在通报中提醒广大网民,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规范个人网上言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公安机关将依法对编造、传播、散布谣言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这一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同时也反映了当前一些网络博主为获取关注而故意制造虚假信息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警方强调了维护网络秩序的重要性,呼吁网民理性使用网络,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