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上海市交通委回应出租车调表1秒1元:司机5年内不得从事该行业

2023-12-09 11:31 · 稿源: 快科技

12月9日消息,近日,一男子发视频称,自己在上海坐出租车遇司机调表,1秒增加1元钱

视频发布后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而据国内媒体报道,上海市交通委就此事在接受采访时进行了回应,称涉事司机本人已经承认违规安装了小马达”制造不真实的里程和金额数。

报道指出,出租车公司提供的后台数据显示,订单总时长14分钟,去除途中停留时间,行驶约12分钟,里程20.9公里,按此计算,平均时速约为100公里/小时,至少超过高架限速的25%。

根据公司提供的行车轨迹,司机实际载客行驶只有9.04公里

根据《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驾驶员涉嫌未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计价器舞弊属情节严重,拟对驾驶员作出取消客运服务营运资质的处罚,并且5年内不得再从事出租汽车行业的工作。

出租车调表现象并不罕见,尤其是早些年,不过随着监管的越发严格和网络的普及,调表作弊的现象已经非常少了,因为一旦暴露,后果势必会非常严重。

网友:这就是我不喜欢打出租车的原因所在;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这种人必须严惩不贷;上海都有这种情况,怕是其他城市也少不了,格外打出租车时还是多留个心眼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