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9岁姑娘无症状确诊肺癌 医生科普:有几种肺结节要警惕

2023-12-06 09:30 · 稿源: 快科技

12月6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位29岁姑娘前段时间咳嗽频繁,于是做了检查,医生发现她的右肺上叶有个接近5厘米的肺结节。

术后病理证实,这位姑娘得的就是肺部恶性肿瘤,好在医生及时治疗,患者恢复了健康。

医生表示,肺结节是指在胸片或CT扫描中发现的圆形或椭圆形、不透明、测量直径不超过3cm的由肺实质包围的肺内病灶,95%的肺部结节都是良性病变,只有5%左右的肺结节会是肺癌。

像磨玻璃结节或者部分实性磨玻璃结节,患肺癌的机会比较大,对于实性结节,直径大于一公分,且有毛刺,胸膜牵拉征或空泡征这些特征,都要高度怀疑肺癌,需要通过肺部CT检查等方式进行诊断。

医生同时提醒,早期肺癌的影像学表现确实是肺部小结节病灶,但肺部小结节不等于肺癌,不能一概而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