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报道称欧盟对英伟达在AI芯片展开调查:或涉嫌“反竞争”行为

2023-10-07 15:43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 欧洲对英伟达在AI芯片市场的垄断地位展开调查,法国反垄断机构对英伟达法国办事处进行搜索,旨在确定其是否涉及非法垄断行为。

- 欧洲竞争委员会与行业利益相关者进行非正式讨论,以评估英伟达是否在企业和游戏领域操纵AI芯片市场。

- 英伟达的AI芯片市场份额高达80%,如果欧盟的调查确认垄断行为,英伟达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7日 消息:欧洲最近开始对英伟达(Nvidia)在AI芯片市场的市场支配地位展开调查,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法国反垄断机构已经对英伟达的法国办事处进行了搜索,旨在确定该公司是否涉及非法垄断行为。具体来说,法国竞争管理局(FCA)确认了对图形芯片行业某些制造商办事处的搜查,其目的是查明是否存在垄断行为的迹象。尽管FCA没有点名正在调查的公司,但《华盛顿每日新闻》的消息源确认英伟达是调查对象。在搜查期间,法国当局没收了实体和数字文件,并与英伟达的员工进行了面谈。然而,英伟达选择对此事保持沉默。

英伟达,人工智能,芯片,AI,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与此相关,彭博社援引消息来源称,欧洲竞争委员会目前正在与各种行业利益相关者进行非正式讨论。其目标是评估英伟达是否在企业和游戏领域操纵AI芯片市场。目前,英伟达的A100和H100芯片占据了AI芯片市场的80%,传统的CPU巨头如英特尔和AMD在跟进方面面临巨大挑战。如果欧盟的调查确认了垄断行为,英伟达可能将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近年来,AI的普及已经给英伟达带来了巨大的好处。该公司的股价飙升,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达到了惊人的135.1亿美元,同比增长101%。英伟达的市值已经舒适地超过了1万亿美元,其成功不容置疑。然而,众所周知,伴随着巨大的市场份额是巨大的监管审查,因此仍然需要观察这项欧洲调查的进展。

英伟达在AI芯片市场的垄断地位引起了欧洲监管机构的关注,他们正在调查该公司是否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如果调查结果证实了这一行为,英伟达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这将对公司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