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消息称微软计划下个月推出人工智能芯片 减少对英伟达依赖

2023-10-07 16:30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计划下个月推出首款人工智能(AI)芯片。

这款芯片代号为Athena,是为训练和运行大语言模型的数据中心服务器设计的。它预计将与英伟达的旗舰产品H100 GPU竞争,可能有助于微软减少对英伟达设计的GPU的依赖。

目前,英伟达在AI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它在AI处理器市场上占据大约80%的份额,其高端处理器已被用于训练和运行各种聊天机器人。

微软是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早期领导者,这要归功于它对OpenAI的投资,它与OpenAI的整合,以及OpenAI大受欢迎的新型AI聊天机器人工具ChatGPT。

据悉,微软在其AI服务中使用了英伟达的芯片。然而,英伟达的高端数据中心GPU不仅供不应求,而且价格昂贵。

外媒此前称,转向内部开发的AI芯片将提高微软在该市场上的地位,并将消除对英伟达的依赖,也可能导致生产成本降低。

今年5月初,知情人士透露,芯片制造商AMD将与微软合作开发人工智能芯片。在与AMD合作的同时,微软也打算继续与英伟达密切合作,试图获得更多英伟达处理器。

除了AMD和英伟达外,微软也正与OpenAI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其中包括在其新版必应中使用OpenAI的技术。

有传言称,OpenAI也在寻求设计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以减少对基于英伟达的GPU系统的依赖。(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