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预计与人工智能芯片供应商博通的关系不会改变

2023-09-22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2日消息:Alphabet 旗下公司谷歌周四表示,它认为与博通公司的关系不会有任何改变,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这家科技巨头考虑最早在 2027 年放弃将博通公司作为人工智能芯片供应商。

谷歌,google

博通股价在 The Information 的报道后下跌,该报道称,如果决定继续计划,谷歌将自行设计这种名为张量处理单元(tensor Processing units)的芯片,从而每年可能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博通股价下跌 4.3% 后收复跌幅。

今年,谷歌一直在增加芯片投资,以迎头赶上微软在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市场(如 ChatGPT 等)的竞争,该市场正在蓬勃发展。

报道称,谷歌的考虑是在该公司与博通就 TPU 芯片的价格发生僵持之后出现的,谷歌还一直在努力用 Marvell Technology 替代博通,成为将服务器粘合在一起的芯片供应商。

一位谷歌发言人表示:「我们的工作以满足我们的内部和外部云需求,受益于与博通的合作;他们一直是优秀的合作伙伴,我们看不到我们合作关系的任何变化。」

博通被视为继英伟达之后生成式人工智能繁荣的第二大受益者。博通首席执行官 Hock Tan 在今年 6 月曾预测,该技术明年可能占公司半导体收入的四分之一以上。

今年 5 月,摩根大通分析师估计,谷歌今年可能从博通获得 30 亿美元的收入,这是因为该公司为其 TPU 处理器进行了「最近的订单加速」。分析师表示,谷歌已经与博通合作设计其第六代处理器,而且博通还与社交媒体巨头 Meta 合作开发定制芯片。

从微软到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近年来纷纷加速开发自定义芯片,以帮助他们节省成本,并适应其特定工作负载。

今年,在英伟达 H100(为大多数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程序提供支持的芯片)价格飙升至最初成本 20,000 美元的近两倍之后,技术巨头们加速了推进定制芯片的努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