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性能超H100!英特尔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Gaudi 3 压力给到英伟达!

2024-04-10 11: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0日 消息:近日,英特尔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Gaudi3,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据悉,Gaudi3的性能远超竞争对手英伟达的H100芯片,成为当前市场上最强大的AI芯片之一。

1.jpg

详细:https://www.intel.com/content/www/us/en/newsroom/news/vision-2024-gaudi-3-ai-accelerator.html#gs.7q25hh

在性能方面,Gaudi3的表现令人瞩目。它的能效是英伟达芯片的两倍多,这意味着在相同的能耗下,Gaudi3能够提供更高的计算能力。此外,运行AI模型的速度也达到了英伟达H100GPU芯片的1.5倍,这一显著的提升使得Gaudi3在处理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时具有明显的优势。

Gaudi3采用了先进的5nm工艺,相较于前代Gaudi2,其带宽和BF16功率分别提升了1.5倍和4倍。同时,Gaudi3配备了最高128GB的HBM2e内存,峰值带宽达到了惊人的3.7TB/s。这些技术的升级为Gaudi3提供了更高效的计算能力和更强的数据处理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Gaudi系列芯片专门为AI应用场景设计,针对大规模的深度学习模型进行了优化。这使得Gaudi3在AI领域的应用中具有出色的表现,特别适合处理大规模的深度学习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