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 的所有者 OpenAI 正在探索制造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

2023-10-07 08: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7日消息:根据知情人士透露,ChatGPT 背后的 OpenAI 公司,正在考虑制造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并已评估潜在的收购目标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根据最近的内部讨论,公司尚未决定是否继续前进。然而,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以来,它已经讨论了解决 OpenAI 依赖的昂贵人工智能芯片短缺的各种选项。

这些选项包括制造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更密切地与其他芯片制造商合作,包括英伟达,并将供应商多样化,超越英伟达之外。

OpenAI 对此拒绝置评。其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已经将获取更多的 AI 芯片列为公司的重要任务。他公开抱怨了图形处理单元的短缺,这个市场由英伟达主导,控制着全球 80% 以上的最适合运行人工智能应用的芯片市场

获得更多芯片的努力与 Altman 确定的两个主要问题相关:先进处理器的短缺,用于驱动 OpenAI 的软件,以及维护其用于支持其工作和产品所必需的硬件的「令人瞠目结舌」的成本

自 2020 年以来,OpenAI 已经在由其最大的支持者之一微软建造的大规模超级计算机上开发其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该计算机使用了 10,000 台英伟达的图形处理单元(GPU)。

对于 OpenAI 公司来说,运行 ChatGPT 非常昂贵。根据 Bernstein 分析师 Stacy Rasgon 的分析,每个查询的成本大约为 4 美分。如果 ChatGPT 的查询规模增长到 Google 搜索的十分之一,那么最初需要价值约 481 亿美元的 GPU,每年需要价值约 160 亿美元的芯片才能保持运行。

定制芯片时代

努力开发自己的 AI 芯片将使 OpenAI 加入到一小部分大型科技公司的行列,例如谷歌和亚马逊,这些公司试图掌控设计对其业务至关重要的芯片

目前尚不清楚 OpenAI 是否会继续执行建立自己芯片的计划。这将是一项重大的战略举措,需要巨额投资,年度成本可能达数亿美元,根据业内专家的说法。即使 OpenAI 为该任务投入了资源,也不能保证成功。

一家芯片公司的收购可能会加速建立 OpenAI 自己芯片的过程,就像亚马逊在 2015 年收购 Annapurna Labs 时所做的那样。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OpenAI 已经考虑了对潜在收购目标进行尽职调查的路径。

但无法得知 OpenAI 考虑收购的公司的身份。

即使 OpenAI 计划自己制造芯片,包括收购在内,该努力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这段时间内公司仍然依赖商业供应商,如英伟达和 AMD。

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制造自己的处理器,但成果有限。根据路透社的报道,Meta 的定制芯片努力受到了问题的困扰,导致该公司放弃了一些 AI 芯片。这家 Facebook 母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种新的芯片,将涵盖所有类型的人工智能工作。

据 The Information 报道,OpenAI 的主要支持者微软也正在开发一款定制的 AI 芯片,这些计划可能预示着两家公司之间的进一步疏远

自去年 ChatGPT 推出以来,对专用人工智能芯片的需求猛增。训练和运行最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需要特定的芯片或人工智能加速器。英伟达是少数几家生产有用的人工智能芯片并主导市场的芯片制造商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