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网友网上代骂获利1560元被拘 声称:50元一单包骂赢

2023-09-24 17:25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互联网的牵桥搭线”,网上出来了越来越多奇怪的需求和服务,不仅有代跑腿,甚至此前有滴滴打人”。而在和谐社会,也有人转行做起了有偿代骂”,只不过骂人也是一种不文明行为,同样会受到法律制裁。

据报道,近日,江苏公安成功侦破一起提供网上代骂”服务非法牟利案。男子王某在多个平台发布嘴替”、代骂”服务,称50元包骂赢。

接单后,代骂人对目标任务劈头盖脸一顿乱骂,还才有用粗鄙、恶劣的词语对人进行共计,一共获利1560元。最终,王某因侮辱他人被处行政拘留两日并追缴其违法所得。

警方表示,这种以语言文字伤害他人尊严、权益并从中获利的行为,致使网络空间戾气横生,滋生了网络暴力。律师则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有偿代骂他人属于违法行为,视情节不同,可能面临民事侵权、行政处罚,甚至要承担刑事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