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hromium内核浏览器即将迎来英伟达RTX 40显卡的AV1编码支持

2022-09-27 16:30 · 稿源: cnbeta

上周,英伟达推出了基于 Ada Lovelace GPU 架构的 RTX 4090 和 RTX 4080 显卡,该公司承诺性能是上一代 RTX 30 系列 Ampere GPU 的四倍。不过除了游戏性能提升,RTX 40 显卡带来的另一个惊喜,就是对 AV1 媒体编码的支持(此前英伟达 GPU 只能解码 AV1 内容)。

此前英特尔 Arc Alchemist 显卡已经率先提供了对 AV1 编码的支持,但销售的屡次延迟意味着它将失去这一先发优势。

3.png

现在,Chromium 开发团队又批准了一项合并请求,以启用 NVIDIA GPU 上的 AV1 编码功能。

这意味着在即将发布的新版 Chromium 内核浏览器上(比如 Google Chrome 和 Microsoft Edge),广大用户都可体验到这项新特性。

2.jpg

据悉,RTX 40 显卡的第 8 代 NVENC 提供了双 AV1 编码器支持,官方承诺能够以 8K60 质量和近两倍的导出速度进行游戏录制。

得益于此,流媒体的质量也将得到改善 —— 因为 AV1 编解码器的效率,较 H.264(AVC)和 VP9 要更加高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你买A卡还是N卡!AMD痛失一重要伙伴:微星全力做英伟达RTX显卡

    微星官网很难找到AMDRadeon7000系列产品,官方表示已经停产。微星官方确认,公司未来发展将专注于推出英伟达GeForceRTX系列GPU显卡产品。虽然市场需求飙升,但是英伟达近期采取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没有追加订单,使得RTX4060Ti系列的情况更为突出。

  • 性能比4090快近一倍!RTX 5080/90最快年底发:英伟达要提高显卡平均售价

    英伟达似乎已经准备就绪,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下一代GeForceRTX5090和RTX5080。这一举措将有助于英伟达的板卡合作伙伴扩大出货量,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玩家向高端升级,这些GPU的推出还将有助于提高GPU的平均销售价格。RTX5090的价格可能超过2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万。

  • 英伟达计划四季度推出RTX 5090!采用GDDR7、核心数增加50%

    英伟达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RTX5090及RTX5080显卡。此将有助于英伟达合作伙伴扩大出货量,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玩家向高端升级,这些GPU的推出还将有助于提高GPU的平均售价。此外在光线追踪方面,英伟达RTX5090的性能目标是提高2.5倍,计算能力将提高2倍,功耗可能高达520W。

  • 联发科英伟达合力推新品,高通慌了

    首次亮相的3nm天玑汽车座舱平台CT-X1在业内激起不小的波澜,被认为是友商8295的头号天敌。同时亮相的还有天玑汽车座舱平台CT-Y1和CT-Y0,采用4nm制程,汽车制造商可借助天玑汽车座舱平台实现从旗舰到高端车型的智能化体验升级,满足不同定位车型对高算力和强AI的需求。面向AI定义汽车的大势所趋,科技巨头们的深度合作展现出强大的市场影响力,这对联发科的对手们构成了不小的挑战正是激烈的产品和技术竞争,才是推动汽车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的原动力。

  • 李斌:蔚来自研芯片一颗顶英伟达四颗

    蔚来李斌近日表示,去年购买了很多的英伟达芯片,这耗费了公司不少钱,为此公司转向自研芯片,因为一颗芯片可以顶四颗,所以能降低成本。在2023蔚来日上,蔚来正式发布了首颗自研智能驾驶芯片神玑NX9031。配合蔚来汽车的最强安全冗余能力,神玑NX9031能够带来极致安心的驾驶体验,让驾驶者在享受智能驾驶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蔚来汽车对安全性能的极致追求�

  • AI行业买英伟达GPU,花的钱比赚的多17倍

    搞AI大模型,实在太烧钱了。如今的生成式AI有很大一部分是资本游戏,科技巨头利用自身强大的算力和数据占据领先位置,并正在使用先进GPU的并行算力将其推广落地。无论花掉多少钱,成为第一可能就会带来潜在的收益……但是什么样的收益,我们还无法作出预测。

  • 影驰 RTX 40系显卡:探索 《地平线 西之绝境》DLSS 3的革新

    玩家搭配GeForceRTX 40系列显卡的强大性能,将能够体验到更加沉浸的游戏体验!影驰也将在本次评测中,为玩家带来详细的游戏实测,给玩家带来画面与数据上的详细数据与对比。通过画面可以看到,开启DLSS3后,即使在高分辨率设置下,游戏中的细节如纹理、阴影和光线处理都更加精细和自然。开启DLSS3后,游戏不仅在视觉效果上有了质的飞跃,同时在流畅性和稳定性方面也有了显著提升,特别是对于支持该技术的GeForceRTX40系列显卡,它提供了一个在高性能和高画质之间的完美平衡。

  • 显卡又要涨价了!上至RTX 4060 Ti、下至GTX 1650

    进入4月份,来自部分显卡厂商的内部消息称,部分型号已经确定将会再次涨价。具体型号涉及广泛,都是NVIDIA显卡,包括这一代的RTX4060系列,上一代的RTX3050系列,以及入门级的GTX1650系列。各品牌的RTX4060Ti成本价已经上涨了几次,整体行情看涨。

  • 影驰发布白色半高RTX 4060显卡:双槽 三风扇设计

    影驰推出了一款白色半高的GeforceRTX4060显卡,由于基于AdaLovelace架构的RTX4060功耗较低,TGP仅为115W。新款显卡整体尺寸为182x69x40mm,双槽厚度,与之前技嘉的产品大小相同,是现今最小巧的RTX40系列显卡之一。影驰为该款显卡配备了完整的视频输出接口,包括两个HDMI2.1接口和两个DisplayPort1.4接口,并提供了全高和半高挡板,让有需要的用户进行更换,装机更为便捷。

  • 英伟达与奇瑞深化合作,共筑高端智驾平台新标杆

    北京车展期间,奇瑞汽车与NVIDIA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在已经合作的NVIDIADRIVEOrin™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围绕NVIDIADRIVEThor™联合打造新一代高端智驾平台,树立行业新标杆。基于NVIDIADRIVEOrin™平台打造,在激光雷达和两颗Orin芯片的加持下,具备NEP全场景智驾辅助功能,在城市和高速路段,都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辅助。目前已经组建了由全球行业顶尖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一支1000多人的技术团队,其中硕博比例>70%,由谷俊丽博士牵头成立了“大卓智能”来主导自研智驾系统开发,打造奇瑞智能化“灵魂”。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