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资源三号03星发射成功:功能用途特点介绍

2020-07-25 13:4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中国资源三号03星发射成功】据央视新闻报道, 2020 年 7 月 25 日 11 时 13 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资源三号 03 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任务搭载发射了龙虾眼X射线探测卫星、天启星座一零星。

资源三号 03 星其核心有效载荷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 508 所研制的三线阵相机、多光谱相机和激光测高仪。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 341 次飞行。

中国资源三号03星功能用途介绍

资源三号 03 星是一颗高分辨率立体测绘卫星,由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研制生产,将在轨与资源三号 02 星组网运行,主要用于获取高分辨率立体影像和多光谱数据,为地理国情监测、国土资源调查、防灾减灾、农业水利、生态环境、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提供应用服务。

至此,资源三号01、02、 03 三颗卫星可与目前在轨的高分七号卫星开启组网模式,共同构建测绘卫星星座,卫星运行高度约 506 公里,四颗卫星在同一轨道面内按相位间隔九十度均匀分布,全球覆盖周期由 59 天缩短至 15 天,重访周期为 1 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三星谋划3D堆叠内存:10nm以下一路奔向2032年

    3D晶体管正在各种类型芯片中铺开,3DDRAM内存也讨论了很多年,但一直没有落地。如今三星公开的路线图上,终于出现了3DDRAM。大约2030-2031年的时候,三星将升级到堆叠DRAM,将多组VCT堆在一起,从获得更大容量、更高性能,看起来还会引入电容器作为辅助。

  • 点火成功!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刚刚,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此次任务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载人航天工程第32次飞行任务。按计划,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约6.5小时后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形成三船三舱组合体。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来天舟八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船的来访,计划于今年10月下旬返回东风着陆场。据了解,此次飞行任务主要目的是:与神舟十七号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在空间站驻留约6个月,开?

  • 3030万千瓦!中国核电继续世界第一 安全超美俄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我国新核准5个核电项目,新开工5台核电机组。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继续增长达到4333.71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1.3亿吨。目前,中国已形成自主化三代压水堆国产化品牌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具有四代特征的高温气冷堆、快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先进核电技术,并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华龙一号”在国内外已有5台机组投入商运,13台机组在

  • 神十八发射取得圆满成功:6.5小时完成对接 航天员已顺利进驻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于北京时间2024年4月26日3时32分,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整个自主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是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32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18次飞行。

  • 专为中国打造的特殊车型!新款保时捷Taycan 4上市:103.8万元

    在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前夕,新款保时捷Taycan4车型正式上市,共有1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03.8万元。新车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殊车型,具有更强性能和全面升级的豪华舒适配置。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基于中国客户的使用习惯,不仅预装诸多本土化应用程序专门推出本土应用商店,可下载QQ音乐、哔哩哔哩等应用程序。

  • 1031辆!理想MEGA拿下中国纯电MPV单周销冠

    快科技3月27日消息,懂车帝发布了最新一期(3月18日-3月24日)的纯电动MPV终端销量排行榜”。榜单显示,理想MEGA以1031辆的成绩,夺得纯电MPV单周销冠,小鹏X9紧随其后排名第二。而此前的明星车型极氪009和腾势D9 EV,单周销量为85辆和70辆,排名分别为第七和第八。据悉,理想MEGA于3月11日开启交付,最近两周的销量已超2100辆,按照单周1000辆的平均水准来看,理想MEGA的月销量有望突破4000台。这对于一款售价55.98万元的国产纯电MPV而言,销量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即便如此,理想MEGA的销量,仍未达到理想汽车官方此前的预估目标。理想?

  • Krea AI将推视频生成功能 界面更加简洁美观了

    KreaAI即将推出的视频生成功能,无疑将为设计领域带来新的革命。这个功能的推出,将使得用户能够轻松地生成高质量的视频内容,无论是用于广告、电影、游戏概念设计是用于社交媒体分享,都将变得非常方便。KreaAI推出实时增强功能,可以让用户在绘制图像时,实时看到图像的细节和分辨率的提升,这对于需要精细作画的设计工作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 AI手机加速普及 三星Galaxy Z Fold5加入Galaxy AI功能

    为了进一步推动AI技术的广泛应用,加速AI功能、体验在用户日常生活中的普及进程,三星于3月28日开始在国内推送SamsungOneUI6.1更新。此次更新后,三星旗下高端折叠屏旗舰GalaxyZFold5将支持前沿的GalaxyAI功能,为用户在交流、搜索,以及办公创作等方面提供更智能的AI体验。此次SamsungOneUI6.1的到来,将进一步巩固三星在AI手机领域的领先地位,并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样化的智�

  • 三星于全球发布会推出具有升级互联和AI功能的全新家电产品

    三星电子在首尔、巴黎和纽约三地举行了“WelcometoBESPOKEAI”全球新品发布会,展出了其最新家电产品阵容。会上三星分享了其全新愿景,即新品家电的智能互联性对于整体家居体验的改善,以及AI技术对于家电性能的提升。三星与英国天然气公司BritishGas合作,将三星SmartThingsEnergy的自动需求响应功能与BritishGas公司的PeakSave功能相结合,让用户轻松享受节能带来的经济效益。

  •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三星用实力展现大企风范

    在全球一体化发展的当下,企业不仅要研发、探索高新科技,造福全球人类、践行社会责任也成为了当今企业发展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三星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坚持开展符合中国本土化的发展方式,包括开展乡村振兴、青少年科普教育,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等,不仅成果颇丰,更在社科院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中,连续十一年蝉联外企排名第一,总排名第二。中国三星还将不断突破自己,发挥企业力量,贡献三星智慧,在履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