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2018游戏安全行业报告:Steam盗号木马每日感染5万~10万终端

2019-09-24 15: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4日 消息:近日,腾讯游戏发布了《 2018 年游戏安全行业报告》,报告显示, 2018 年,腾讯游戏安全共监测到手游外挂 4000 余款,是 2017 年全年的 11 倍之高。外挂功能主要集中在透视自瞄、瞬移、载具飞天、人物天线等方面。目前市面上定制类的手游外挂占比已超过50%。

数据显示, 2018 年,黑产的整体规模达到了 10 亿人民币以上。在外挂功能分布上,动作类游戏和射击类游戏的外挂占整体外挂功能数的83%。并且40%以上的作弊玩家都是在网吧使用外挂,网吧恶意广告插件严重。

此外,目前活跃的游戏盗号木马主要为Steam盗号木马,每日感染量级约 5 万~ 10 万终端。当前腾讯游戏面临的帐号被盗原因,主要是被钓鱼网站诈骗和被熟人或者代理诈骗。

游戏恶意信息方面,报告显示,游戏的恶意信息类型主要集中在业务广告(代练、充值、买卖金币)上,色情与二维码联系方式引流次之。这几类恶意信息占到了整体恶意内容比例的70%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