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08站长大会 > 关键词 > 最新资讯 > 正文

张帆简介

2008-04-09 23:47 · 稿源:Chinaz.com

张帆先生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创始合伙人。

之前,张先生曾长期担任另外一家国际创业投资基金的中国区合伙人,并先后领导投资了空中网、分众传媒等行业领袖型企业,并作为投资者在中国惟一的代表和董事投资百度而且为百度茁壮成长和成功上市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进入风险投资之前,张先生曾经担任Goldman Sachs投资银行业务金融分析师。在此期间,张先生广泛参与了亚太地区特别是大中华区电信,媒体和其他高科技企业的并购和融资业务。

张帆先生从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了MBA学位和经济学BA学位(特优毕业生)。张先生曾就读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并荣获一等奖学金。

Sequoia Capital(红杉资本)创始于1972年,共有18只基金,拥有超过40亿美元总管理资本。总共投资超过500家公司, 130多家成功上市,100多个通过兼并收购成功退出。红杉资本在美国曾投资了苹果电脑、思科、甲骨文、雅虎和Google等一批著名科技公司,一度造就长达三十余年美国多家著名企业围绕红杉资本而建立的红杉现象。目前其投资的公司总市值超过纳斯达克市场总价值的10%。

2005年9月,张帆与沈南鹏共同组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组建了中国基金的本土化团队,并已陆续投资了一些具有高成长潜能的企业。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