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年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发布:5G元年、夸夸群、杀猪盘入选

2019-12-16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6日 消息:今日,教育部发布了《汉语盘点: 2019 年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本次发布的十大新词语依次是:夜经济、5G元年、极限施压、止暴制乱、接诉即办、夸夸群、基层减负年、冰墩墩/雪容融、杀猪盘、乡字号/土字号。

教育部称, 2019 年,是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一年。“夜经济”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兴活力源,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带来了更好的产业发展机会;2019 年当之无愧成为“5G元年”,相信5G技术在各行各业也将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夸夸群”引发了网络上的互夸,以及电商平台的“夸人服务”,但是要得到真正的点赞与自信,还得靠现实中的积极进取。作为一种新型诈骗方式,“杀猪盘”的屡屡得手警示我们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为情所迷,不要为利所惑。

据悉,“ 2019 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是基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语料库,利用语言信息处理技术,结合后期人工确认获得。语料来源包括 9 份主流报纸, 20 家电台、电视台的节目转写文本,以及 4 个门户网站网络新闻 2019 年 1 月 1 日至 11 月底的全部文本,共计65. 7 万个,语料规模近 10 亿字次,代表了中国主流媒体的关注点和语言特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