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全国5G基站11.3万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部长:全国5G基站11.3万 今年底预计达13万个

2019-11-21 14: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1日 消息:首届世界5G大会今日正式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大会上发表的主题演讲中透露,目前全国已经建设5G基站11. 3 万个,预计到今年底将达到 13 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达 87 万户。

苗圩还表示,根据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数据,中国、欧盟各国、美国、韩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都超过了10%,大家在同一个标准之下形成了使用专利的标准许可,在5G标准的制定过程中,中国推进组、技术研发试验都有国外企业广泛参与。

早在10 月 21 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就透露,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全国开通5G基站8. 6 万个,预计年底,全国开通5G基站超过 13 万个。

前不久,工信部网站公布北京5G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截至10 月 28 日,北京市共计建设5G基站 13014 个,开通5G基站 10829 个,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全年建设 10000 个5G基站的目标。此外,11 月 15 日,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目前移动已开通5G基站近 5 万个,已在 50 个城市正式提供5G商用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