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获第三次“豁免” 美国商务部再次发布90天延期许可

2019-11-19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9日 消息:今日,美国商务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再度延长对华为的临时许可 90 天。据悉,这是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后,美国商务部宣布的第三次延期,今年 5 月 22 日和 8 月 19 日,美国先后宣布延后施行“实体清单” ,时间均为 90 天。

此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实体清单不会像美国希望的那样把华为打死,当实体清单出来时,美国希望华为死掉,结果华为不仅不死,还活得更好……,反过来,实体清单对我们的美国朋友们影响更大,因为他们本来几十亿、几十亿美元地向我们供货,突然美国不让他们供货,财务短期会受到很大的损失和影响,因为华尔街还是很重视股票价值。”

任正非还表示,至于实体清单(临时许可)延长或不延长,对华为公司没有太大影响了。从5G到核心网一系列产品,我们完全可以不依赖美国就能生存地很好。实体清单对我们影响最大的是终端,因为安卓软件在世界上已经有几十亿用户在用,现在限制华为终端用谷歌软件,无关国家安全。如果美国还是确定禁止华为使用,我们可能也有备份措施会做出来。

据悉,今年 8 月,美商务部已经收到了超过 130 份关于向华为销售的许可证申请,诸多美企希望尽快恢复与华为的商业来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