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垃圾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修订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征意见 个人不按分类投放垃圾拟罚200元

2019-10-15 09: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5日 消息:昨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该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 2019 年 10 月 14 日至 11 月 13 日。

其中,送审稿包括了:加强生活垃圾总体管理要求、完善源头减量措施、强化分类投放要求、健全分类处理流程、增加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要求、进一步发挥社会共同参与作用等六个方面内容。

规定显示,餐饮服务提供者或者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筷子、调羹等餐具的,旅馆经营单位主动向消费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的,经相关部门责令整改而不改正的,处 1000 元以上 5000 元以下罚款。

单位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的,处 1 万元以上 5 万元以下罚款。个人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的,处 200 元罚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