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阿里CTO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CTO:达摩院区块链实验室已申请专利500余项

2019-09-26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 消息:在 9 月 25 日的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达摩院晒出了 2 周年成绩单,其在多个领域夺得 40 多项世界第一,其在区块链领域表现也相当亮眼。

据悉,达摩院区块链实验室开发了自主权的区块链平台BAAS,并且已申请专利 500 余项,连续三年蝉联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申请数量排行榜第一,让奶粉、红酒、大米、化妆品等数亿商品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阿里巴巴集团CTO兼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达摩院在机器智能、区块链、量子计算、自动驾驶有进展,自动驾驶已达到L4 水平,蚂蚁金服的区块链技术拥有全球最多的专利。

他表示,达摩院区块链实验室已申请专利 500 余项,达摩院量子实验室完成了第一个可控的量子比特研发工作。量子比特是量子计算基本的存储单元,量子计算最终实现需要完成对多个量子比特的高精度操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