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回应“承认违反中国劳动法”:大多与事实不符 无强制劳动现象

2019-09-09 15: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9日 消息:今日,有外媒报道称,苹果及其生产商富士康承认违反中国劳动法,因在生产iPhone过程中使用太多临时工。有非营利组织对苹果中国工厂进行了调查,发现八月份临时工占总劳动力的50%左右。而中国劳动法规定,临时工最多不得超过10%。

针对此事,苹果发布声明回应称,已立即与供应商合作,采取纠正措施。我们调查了该监管机构提出的指控,并认为大多数指控与事实不符。所有工人都得到了合理的报酬,包括加班工资和奖金,所有加班都是自愿的,且没有证据表明存在强制劳动的现象。但我们确实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派遣工人数量超出了我们的标准。

以下为苹果声明全文:

“我们相信供应链中的每一个人都应得到尊重和公平对待。为确保我们的高标准都得到严格的遵守,我们已经采取了健全的管理系统,从工作场所权利培训到现场工人谈话,到匿名申诉渠道和持续审计,一应俱全。

当我们发现问题后,我们已立即与供应商合作,采取纠正措施。我们调查了该监管机构提出的指控,并认为大多数指控与事实不符。

我们证实,所有工人都得到了合理的报酬,包括加班工资和奖金,所有加班都是自愿的,且没有证据表明存在强制劳动的现象。但我们确实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派遣工人数量超出了我们的标准,我们也正在与富士康紧密合作,以解决这个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