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留学生疑在澳被绑架 家属被勒索交80个比特币赎金

2019-08-26 15: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6日 消息:绑架、入侵网络系统等已经成为犯罪分子勒索比特币的主要方式,近日又发生了一起比特币勒索绑架案件。

南方都市报报道, 20 岁中国留学生在悉尼疑似被绑架,受害者家属被索要交 80 个比特币赎金。

报道的称, 8 月 24 日,叶先生收到在澳洲留学儿子叶晶旺疑似被绑架的视频。视频中,叶晶旺眼睛被蒙住,口鼻、脸颊似有血污,并请求父亲配合违法分子的要求。当天下午,对方通过邮件要求叶父支付“ 80 个比特币”,不过叶父无法凑出如此高额赎金。目前,叶父已报警,并向澳大利亚紧急互援协会求助。

25 日,澳大利亚紧急互援协会会长刘辉峰表示,此案存在诈骗的可能,目前警方尚未排除“虚拟绑架”的可能性。据报道,之前有类似案件,查明后发现是骗子洗脑孩子后的虚假绑架案。

该案件真相尚未明朗,叶晶旺家属已经准备 26 日申请前往澳洲的签证,结果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